close

4ec2d5628535e5dd74c277da78c6a7efcf1b62cd

本圖為熱情花招:當女孩遇上男孩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經銷商、電影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我常會覺得,日本電影是不是妝髮都太崇尚自然?明明還算清爽可愛的男孩,怎麼在電影裡,我都會覺得皺眉?

非常毀我三觀的一部電影,看的當下真的覺得,我在看什麼?看的同時忍不住問在國中任教的同學,在日本的死黨,日本的國高中生真的都是這樣嗎?是我太過迂腐,對於倫理道德要求太高嗎?還是時代進步,國高中生的性觀念也進步到讓我瞋目結舌!

關於現在國中高中生的性觀念跟性需求,是不是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當年我們在國中高中的時候應該覺得跟男生有肢體上的碰觸就已經是很逾矩的事情了,現在小孩是不是覺得國中高中發生性關係是很正常的?

剛剛看完這部電影,裡面沒有太多的性畫面,但是言語上面的暴力比如說一直說人家很性氾濫啊!什麼什麼什麼那些的,反正看完這一部不是很舒服的電影。

改編同名漫畫,講著自覺平凡的高中女生成田初,與同一社區內的學霸橘亮輝、闊別多年的人氣模特兒小田切梓、以及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成田凌三人之間的情感糾葛!搖擺在這三段同時期的「初戀」,當初戀在現實幻滅,走出粉色愛情之後他有什麼成長、自我價值又如何定位!

前半段我真的覺得我為什麼要看這部?國三的妹妹成田茜要求姐姐成田初幫他買驗孕棒,國三的他已經有豐富的性經驗!意外的驗孕棒卻被橘亮輝拿到,於是橘亮輝以此要脅小初成為他的奴隸!為了幫妹妹隱瞞母親,小初答應橘亮輝,結果橘亮輝還是把驗孕棒塞進小初家的信箱,小初母親於是對姊妹進行懇談。怪在即便如此小初還是繼續對於橘亮輝的無理要求言聽計從!橘亮輝一直對小初言語暴力說她下賤不檢點,說她一定會被小田切梓騙,說小田切梓一定不會喜歡小初,對小初只是玩玩。可喜歡小田的小初對於小田切梓給他的夢幻愛情身陷不可自拔!直到自己的裸照竟然被小田切梓放到網路上,被橘亮輝大罵,她才對於小田切梓失望!沒有血緣的哥哥對小切無限保護,面對哥哥無條件的保護小初開始懷疑,這樣的被豢養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自己似乎只有在跟橘亮輝一起的時候才能作自己!於是他婉謝了哥哥的保護,決定要跟橘亮輝在一起!

然後又還有夾雜上一代父親外遇他人的母親,結果造成家庭破碎,妻離子散所以兒子要對小初復仇,最後發現烏龍一場找錯對象。

電影裡一直出現《給愛麗絲》這首鋼琴曲,尤其是小初與三男間詭異的狀況時就會帶入這首曲子,於是有一種《花與愛麗絲》的錯覺,不過還是《花與愛麗絲》比較好看!

很中二的一部電影,突然間懷疑,日本人都這麼中二嗎?還是現在的孩子其實都是存在這樣的世界裡!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