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星期天午日,天氣裡有一種悶,可走在大街上卻是有風徐來,躲進誠品敦南店,想看一看韓國文學小說,卻在習慣的櫃位上找不到熟悉的字體,一路還錯過走到旅遊雜誌區,這才發現更改調整了位置。再細看了一回,在日本小說處找到一小櫃的韓國文學。

橘底包頭少女的封面,略帶哀傷的神情,書名動人的寫著「戀人 연인」突然間覺得此刻的自己似乎需要這樣子帶點浪漫粉紅的療癒

不認識這名作家鄭浩承(정호승 Jeong Ho-Seung),作者簡介裡說到1950年出生於大邱,介紹裡他的作品大多是詩集,於是這本讀起來也有一種詩的韻律。

繪者朴勳睿(박향률 Park, Hyang-Ryul)搭配著這本書,插圖畫得也是一份靜。

才翻開就看見那一段

參拜過雲住寺的臥佛後往山下走,就在佇立大雄殿前那個時候,我突然發現,大雄殿廊簷下原本懸掛的風鈴鯽魚少了一條,只留下空蕩蕩的鐵絲線隨風搖晃。我心中掛念著,那條魚是為什麼,而又是飛向了哪裡,於是寫下這一篇童話故事。」

「我終於領悟到,為什麼我的人生會刮風,為什麼我會聽不見風鈴傳來的聲音,而我存在的位置,又是哪裡。最後,我原諒了自己。

一陣風吹來,我把這篇童話送給雲住寺的風鈴,也把它獻給相愛、並成為彼此風鈴的所有戀人們。」

不確定是自己心境?或是真的文字動人?我竟有一種淡淡的哀傷感,愁得人揪著心。

不愛看推薦的我竟在看詩人林婉瑜的推薦文時小小的鼻酸,大概,是因為天氣太過詭異吧!我想。

非常流暢好閱讀,或許是因為他的文字溫柔,說得也是柔情,看著藍眼珠跟黑眼珠的相遇,看著他們因為長時間相處,黑眼珠甘於現狀平淡,藍眼珠卻覺得如此的生活乏味沒有當年的激情與心動。

愛,到底是什麼?兩人在一起久了,把愛情過成一個日常,平平淡淡的沒有什麼大風浪,對黑眼珠來說那就是愛!可對藍眼珠來說你已經不愛我了!藍眼珠決定離開,去尋找所謂的愛,所謂的悸動,黑眼珠沒說什麼,他只是放手,讓他去。藍眼珠經歷了所謂的自由與孤單,遇見了人生百態經歷冷暖生死,顛沛流離之後某日,突然想念起黑眼珠。突然好像懂了當初臥佛跟他說的那些話。再看到那兩幅雲住寺的畫,藍眼珠只想要飛奔回到雲住寺黑眼珠的身邊。

究竟什麼是愛?穩定平淡無波瀾是愛?大風大浪驚世駭俗是愛?愛是如此簡單如此複雜,如何才是永恆,如何在轉瞬感受到愛?愛的力量究竟有多偉大?愛到底有多麼撲塑迷離?

非常童話童真的講著故事,即便是小孩看著也能有些感觸,成人看著也會有些感動。帶著禪意,默默的就會酸了鼻子,默默的就會覺得末稍神經疼痛!

所謂的分手是什麼?是想見也見不到!見不到會讓人心生恐懼,只要還想見對方,分手就會讓人恐懼。」所以因為還想著、念著、愛著對方,所以無法分手。因為還愛!

這個世界沒有愛情是完成的,只有想要完成愛情的過程而已……。那個過程的連續,就是愛情。」所以愛情是過程,而不是短暫的結果。

愛不一定需要很多時間醞釀,愛可以是突如其來的。一眼,一瞬間,都可能因為喜歡而有了愛。 突如其來、沒有預期的就喜歡就愛上了,只是後續要怎麼經營,要怎麼走下去,就端看兩個人。

滿浪漫,過程帶點淡淡輕愁,有禪意的故事。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