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河令宣傳海報

圖為山河令(電視劇)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經銷商、電視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從看之前就有聽說這部被拿來跟《陳情令》來做比較,坦白說,若真要說相類似,其實還好啦!由作家Priest耽美小說《天涯客》改編的中國古裝武俠劇。講天窗首領周子舒和鬼谷谷主溫客行相知相惜相伴江湖的故事。

龔俊飾演的溫客行真的是霸道年下攻,面對張哲瀚飾演的周子舒從第一集就撥撩不斷,完全可以感受溫客行真的把周子舒當成自家媳婦,可以懷柔可以霸道死纏爛打。周子舒因為覺得自己對不起當年跟他一起離開四季山莊進入天窗的八十一人,加上在天窗裡為晉王打殺不問原因的殺人厭倦了,所以周子舒自請七竅三秋丁,讓自己僅剩三年壽命換取離開天窗。意外的遇上隱藏身份的鬼谷谷主溫客行,相處之下周子舒發現溫客行其實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師弟甄衍。當年甄衍父母因為維護容炫,最後被逐出神醫谷最後被鬼谷谷主殺害,甄衍雖被喜喪鬼救下卻為了活下去為了復仇扭曲著活著。為了要報復滿口仁義道德實則骯髒齷齪的江湖人士,所以設計一場江湖正邪之爭。

離開天窗看似窮獨潦倒實則恣意快活的周子舒化名周絮,在鏡湖山莊遭鬼谷滅莊當天救了心善敦厚的三公子,之後成了三公子張成嶺的師傅。張成嶺跟隨周絮及溫客行三人,一邊明察暗訪當年容炫發瘋的原因、一邊查探五湖盟遭到鬼谷襲擊的真正陰謀,這才發現原來趙敬隱忍二十年圖謀武庫及武林盟主之位,這二十年的江湖仇恨都是由他所引起!

非常腐腐的古裝武俠劇,要不是礙於大陸電視尺度,我想我都可以幫周絮跟溫客行腦補親熱戲,其實開頭幾集,溫客行幫周絮吸背上毒我就已經覺得唉呀嘴角失守!果真是遊走在危險邊緣。不過以台詞來說,周絮跟溫客行的言語已經很露骨了!換成男女主角來說,真的也是剛剛好的甜甜蜜蜜!周絮跟溫客行認出彼此之後那眼神真的都溢出蜜來,看周絮根本也是把溫客行當成媳婦在使喚!看溫客行把周絮當成媳婦在疼惜的。然後蠍王對趙敬也是崇拜又愛慕的眼神,真的覺得蠍王真的太愛趙敬,所以當他知道趙敬「君不負我我不負君」可以想像他有多麼覺得被背叛。

其實看這部電視劇會讓我想到金庸的武俠小說,比如張成嶺憨厚單純,遇見這麼多高手當他的師傅,讓我忍不住想到郭靖。然後鬼谷則是讓我想到惡人谷裡的時大惡人!然後喜喪鬼則是讓人想到李莫愁。湘兒對溫客行怎想到蛛兒跟張無忌。不過都也只是閃一下感覺似曾相似。

看周絮跟溫客行都因為對方可能不久於世而傷心難過到萬念俱灰。人生在世難逢知己,當知己不在真的會覺得了無生氣。

周絮一開始的頹廢樣真的很讓人看不下去!不過後來遇見溫客行之後服裝都還挺美的!溫客行的服裝一直都好看,不管是妖豔谷主還是看似無害溫大善人,紅的、綠的每件衣服都好看。蠍王其實也還滿美艷的,聽說本來蠍王是要演溫客行這個角色,不過後來他自己覺得不適合所以選擇演蠍王。小溫客行是由《以家人為名》小賀子秋的蕭李臻瑱演出。湘兒好可愛!喜喪鬼長得有點像謝欣穎。魏哲鳴的古裝造型也很帥!

算是滿好吞嚥的一部武俠耽美劇。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