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pycat_Killer_2023

本圖為模仿犯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劇的經銷商、電視劇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其實沒有不好看,但,總覺得一直看到《我們與惡的距離》所以覺得沒有這麼的引我入勝,反而看著就覺得眼皮有點沈重,昏昏欲睡。以netflix歐美劇、日韓劇的水準來說,其實這部的剪輯、畫面都有一定的水準,故事推進速度也算緊湊,只是可能沒有這麼合我口味吧!如果以有沒有落淚來評判,我必須說有,在阿西的馬主委身上我有落淚,外公真的演得很好!

改編自日本作家宮部美幸的推理小說《模仿犯》。故事講述1990年代松延市發生的連續殺人命案,揉合檢警辦案與媒體亂象。

姚淳耀莫名的一直讓我想到孫協志。吳慷仁左臉的痣讓我想到一樣也是帥哥的莫子儀。林心如的角色被煙灰缸打,以讓我想到《華燈初上》一樣也是被煙灰缸蹺頭失血過多死亡。黃河在這裡演得比較內斂,范少勳瘋瘋失控的樣子真的挺嚇人。林心如跟江宜蓉之間討論著記者的立場,有時候位子不一樣看見事情的角度態度也不一樣,但倆人都沒有像姚淳耀的角色,為了紅,失去道德底線記者的本心。

「當初是為了抓振邦建設的貪污核心才會潛入其中,當時候振邦建設的人也在,你覺得我能跟你說這些大白話嗎?」許有為接著說「我知道我現在說什麼你都不會相信,但有時候,你得先向你的對手低頭」其實盛鑑的角色存在一種模糊,因為他讓你懷疑檢察官的底線,卻也猜想他這麼做是不是一種臥底蒐集證據的手法?到底正義是不是就不能使用一些手段?又或者因為這樣獲得的證據是否也因為不正當,所以不能採信?道德正義的底線,有時候真的好像不是這麼非黑即白。

因為時間設定在九零年代,所以紅色廂型車、公用電話以及一些服裝與陳設看德出製作團的用心。恭喜台灣電視劇再次登上世界舞台,希望電視劇都能朝像這樣的方向發展,再次開啟台灣電視劇的高峰。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