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rds_of_Her_Netflix

本圖為她和她的她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劇的經銷商、電視劇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第一集看完有一種摸不著頭緒的感覺,感覺好神秘,好不太知道林晨曦到底怎麼了。掙扎著到底要不要點開維基百科,到底要不要被爆雷?

整部電視劇看完,覺得「台劇」也是有很有質感、內涵、內容、燒腦的呀!默默的又開始把幾部手頭上庫存列下的台劇給撿回來看。是說如果台劇都這樣,那又將會是台劇海外大賣的起點!

演員們選得超好!尤其是大小林晨曦、大小顏聖華,年輕與此刻的兩位演員,他們的眼神、神情真的就是一模一樣!再來就是李程彬他真的超讓我驚艷!才看幾幕就忍不住跟朋友分享李程彬很帥!我可以!說實話,斯文體貼的李皓明真的超暖帥!後來出現台客刑警劉常宇,我一整個看了很久的演員名單,反覆確認,明明都是李程彬,為什麼他這兩個角色嗅不出一絲絲同質!劉常宇的大剌剌、不修邊幅,車子一團亂,講話還夾雜著台語,偶爾還有一點臺灣國語!李皓明就是西裝筆挺,溫文儒雅,有條理、秩序的男子,他看著林晨曦的眼神除了蜜、就是寵膩卻又不安擔心林晨曦會離開。要把李皓明跟劉常宇放一起,然後跟我說是同一個人,我真的會臉盲覺得哪裡是同一個人!當年在看《七月與安生》就覺得李程彬有點像彭于晏!但,這回沒有這種感覺,只覺得他超有魅力,回頭再看他的家明,此刻的他更成熟內斂!把兩個角色都詮釋的滿好的!

講的議題很多。

職場性騷擾,到底誰才是受害者?吳慷仁真的太會演,超想要揍他的,怎麼可以把駿儒的賤演得這麼淋漓盡致!超壞的!好可怕。強吻、還栽贓嫁禍,他那眼神對林晨曦、對顏聖華都好殺、好冷冰冰。

校園狼師性侵,誰說得過優良教師獎的人就是好人?師母的包庇甚至誣告,只是因為他們是處在叛逆期的學生,所以沒有人願意相信!

父母離異於是對孩子開始有了偏差管教,在這樣的創傷下長大的孩子扭曲自己的價值觀,甚至為了證明自己傷害他人。

因為需要工作需要薪水,所以接受職場暴力、職場性騷擾!這樣忍氣吞聲助長著不良的職場文化。

正義是什麼?因為站出來揭穿偷拍,造成對方家庭破碎,甚至長輩住院,舉發者的內心又受到何種煎熬!辦公室的內部舉報者又該怎麼繼續在辦公室裡生存?

青春期同儕間的友情,是堅不可摧,也是一碰就破碎!因為嫉妒所以有些事情即便不是自己做的也故意說是自己。當遭遇到一樣的「壞事」是不是才能夠真正的體會對方的心情?或是自暴自棄覺得對方只會嘲笑自己?

網路霸凌,偷拍性影片的流傳,一種被全世界遺棄的感覺,網路太發達,性愛光碟傳播太迅速,只想要問社會道德,作為人的道德意識到底剩下什麼?關翔禮在這裡的角色也好壞喔!杜駿儒第一名壞、關翔禮第二名壞!而且他們兩個都不覺得自己是錯的!真的很生病!

「被性侵的時候為什麼不反抗?」也許不是不反抗、而是嚇壞了不知道怎麼辦?也許是當下自我保護的就把所有的時間意識都關閉了!於是不是不反抗,而是抽離當下。

怎麼去陪伴憂鬱症、解離症的病友?有時候他們強烈的悲傷、不安與負面情緒,真的會壓垮身邊陪伴的人,如何成為堅強的倚靠、如何不讓自己也被擊垮!真的也是一門功課!

解離的狀況真的需要找正規的醫生來協助,不然真的太可怕了!

許瑋甯在這裡飾演林晨曦,角色超吃重!而且人設超暗黑,看著都覺得心理素質要多堅強才能從角色裡走出來!

劇情:在獵人頭公司上班的林晨曦是個出色的顧問!一直獨來獨往的她在一次嚴重的車禍醒來後發現自己回到了家鄉宜蘭,死去多年的父親與雙胞胎弟弟也都還存在,記憶裡的事情與現實出現了重大的落差,自己因為車禍遺失的記憶到底是什麼?在抽絲剝繭裡中風住安養院的國中老師被殺害,周邊的朋友、家人被懷疑是兇手,所有人似乎都跟自己很好,可所有人又似乎都在隱瞞什麼不讓他知道!生活中漸漸有真實現實感,那些片段破碎的記憶似乎也慢慢拼湊,那些自己遺忘的再度想起到底是不是一件好事!

怎麼樣把認為壞掉的自己好好的撿拾回來?怎麼樣在家人的陪伴下走出來,雖然只有九集,算收束得很完整,也有好好跟過去告別的一部結尾光明正面的電視劇!

胡宇威的江原真的也還是很有少年感!

謝師母跟林媽媽兩個人之間的對罵,護夫,維持自己的優雅體面,為了孩子可以不顧一切,這段于子育跟丁寧的對手戲很好看!

伊正的父親也演得好好!解離中最後跟林晨曦的和解,超好哭!伊正還沒說話就眼紅,真的是心疼女兒的老父!

賈靜雯的顏聖華,那種怯懦、息事寧人,看著讓人又心疼又生氣!

超推薦!燒腦好看的台劇。

 

有感台詞

「如果我早一分鐘出生,我就能當你哥哥保護你」我始終相信林震燁一直是很自責的,如果他沒有讓狼師有機會,如果他能多感應一點,或許林晨曦就不會遇到這樣的事情!

「有一種人比壞人更可惡,他們看起來面目和善。」真的披著羊皮的狼太多!慶幸自己沒有遇見!

「如果不妥協的話,我要怎麼繼續往上爬?」生活裡真的有很多無能為力必須妥協的事情,但,這些事情真的只有自己曾能去權衡利益權弊。不在其中,沒有同樣際遇的人可能真的都無法理解。

「我想告訴她這個世界有醜陋的一面,也有美好的風景。」其實江原很暖!只是他真的也扛不住了!只能用自己的方式讓林晨曦見到世界的美好。

「為什麼一個人可以不擇手段去傷害別人,而別人要帶著長久的傷痛?」「我用意志力讓自己日常回到正軌,但我的靈魂無時無刻都在分崩離析。」真的哭慘!林晨曦花了多大的力氣?什麼時候會解離?什麼時候又會回到清醒?她不知道!但造成這些事情的主因、那些人卻可以好好(?)過他們的日子!但!林晨曦做錯什麼?為什麼要承擔這些?為什麼必須這樣過日子?

「一個人可能走得比較快,但兩個人可以走得比較遠。」「如果你被卡住了,我會拉你一把;如果你又分神解離了,我會提醒你現實感。就算你又不小心陷入過去,覺得難過的時候,我也會陪你一起找方法。」暖炸!李皓明真的角色太暖!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