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m,_Don't_Do_That!

本圖為媽,別鬧了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劇的經銷商、電視劇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拼著瞎眼睛,兩天看完,其實真的很容易就一集接一集。改編自作家陳名珉之著作《我媽的異國婚姻》。簡介:陳家媽媽王玫玫在丈夫陳光輝死後五年決定要發奮圖強認真尋找他的人生第二春!陳家媽媽高中綽號三八玫是一個不按牌理出牌腦迴路亦於一般母親的老少女!陳家大姊陳如蓉是國文老師姦言情小說家,但他卻是全家最保守最戀愛絕緣的人。陳家小妹陳若敏則是始終離不開渣男男友自覺魯蛇的女子。陳光輝一直覺得自己住在女生宿舍,要細心照顧家裡三個女人,尤其是老婆陳玫玫從結婚前就一路被丈夫陳光輝照顧保護,一直是家裡老公主,只是當丈夫離世她還能怎麼繼續當老公主?

陳光輝意外心梗離開之後,他們母女三人該怎麼收拾傷痛,重新振作?

真的很好看,就是那種「笑中帶淚、甜中帶酸澀;雖然好像不可思議,但又覺得非常生活!」母女姊妹三人之間的對話就是一般相愛相殺母女姊妹的日常!

其實第一集的節奏有點混亂,大量的動畫很炫,但是也很亂,一度有一種太過現實與非現實交錯,過去與現在的切換讓人有點資訊太多來不及消化,不過有根上剪輯的節奏,有進入故事,就會非常有帶入感,非常沈浸式,像是在看隔壁鄰居或是某部分自己家人的感覺。

六十幾歲的媽媽為了追愛可以不顧一切拋女,選擇過自己的生活,也鼓勵女兒們過自己的生活,只是中間的觀念衝突不斷,到底該說媽媽走的太前面?還是女兒太古板?

比莉真的超適合這個角色!雖然知道比莉其實沒有我們以為的狂野,但是他的有點傻大姊的無厘頭應該跟原著的母親很相近吧!(是的,我還沒有看過原著,現在正積極的找尋中)

賈靜雯的陳如蓉就是那種只敢把滿腦子的淫靡思想寫下來,卻不敢付諸行動的直女,對於學長的火辣想像最後還是只在紙上。

柯家嬿的陳若敏,感覺的出來那種退縮,胸不大只好心胸寬大的人,因為自己的自卑所以覺得只要小查回來他就原諒他!於是惡性循環!

如果我說,寇世勳在這裡,陳光輝的出現就是是我眼淚開關,應該沒有人會反對吧!光前兩集聽寇世勳聲音就覺得暖,第四集光是一個回眸就讓人看見父親、丈夫對女兒妻子的不捨!第七集更是讓人大爆炸,果然父女親情我真的很忍不住!

「陳老師」父親在校門口喊著陳如蓉,那畫面真的就是一輩子!

林柏宏真的越來越會演!在老婆門口哭到鼻涕一條掉下來,完全不帥但卻很真心!小查真的徹頭徹尾的坦然渣。因為沒有安全感所以四處留情,因為愛著若敏身上家的感覺,始終堅信即便自己再怎麼流連花叢,只要累了!若敏都會讓他回家休息!

吳慷仁真的可以妖孽可以瘋狂!襄育學長真的很會啦!只是莫名覺得學長的魚尾紋太明顯,學長身材怎麼可以好到這麼流口水!

曾莞婷也是完全就是充分發揮生物老師特長的女人,是說女人好像就是要這麼會,才能把男人玩弄,不是啦!是訓練男人!

沈海蓉的小金阿姨是一個活得很自在,卻也很表面的人,對玫玫姊妹情誼是真心,可一旦面對到自己小孩(金寶貝)的利益,他還是選擇維護孩子。

黃香蓮的巫雅菊我是真的沒有認出來,其實臉型聲音好像都不太一樣!

 

從第六集「讓你們快樂是我最珍惜的特權」,一路哭到完結篇真的有點太誇張,眼淚真的不要錢喔!

好多我的世代、我的回憶、我的歌,那些當年的偶像如今都年過半百好多。

那些老演員們真的都是寶,每個人都恰如其份的把街坊鄰居,三姑六婆的嘴臉,中老年男子展示雄性羽毛,像孩子中二幼稚的模樣發揮淋漓盡致!

丁強、龍紹華、傅雷、陸一龍、恬娃、澎澎,我的媽呀!真的陣容太浩大!超愛!

 

 

金句太多我都來不及記錄

玫玫:只能說王玫玫是真的很作自己!

「人老了,看上去都很寂寞,但我就是想嫁,女人的婚姻就是事業,離婚就當作資遣,老公掛了就當公司倒閉,沒有人可以阻止我中年就業!」

「被騙就被騙了啦!年紀大了,臉皮就比較厚了,哭一哭,笑一笑就算了!」

「我是要賣這個房子,不是要賣這個家,妳不是很愛背妳爸的話嗎?『一間』是代表放東西的地方,有人在裡面過日子才叫『一家』!」

蓉蓉:作家就是很會說人家,但是自己都做不到!

「我愛你有兩種解釋,有一種是我要你付出,另外一種是我願意為你付出,當你沒有確定是哪一種關係之前,千萬別回答『我也愛你』!」

小敏:

「你不懂,跟他在一起時我覺得自己很有用。」其實小敏非常的自卑,於是在小查的需要裡,他找了自己存在的價值!

陳把拔:爸爸說的話都太有哲理,哭很慘!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人生就是一趟接一趟的旅行,我最親愛的妳們,請好好休息再出發,看清楚方向,千萬別迷路了!」

「愛就像一把菜刀可以砍出彼此的界線,露出最深的恐懼,當然也可能切開防衛,看到最溫柔的那一面!」「這把刀切出了一份驚喜的感謝,給最怕被忽視的人;這把刀切出了一份難捨的回憶,再藏回心的角落;這把刀切出了一份奇特的情誼,安慰受傷的敵人!」

「即使大家都知道這是我們共同的結局,但真正發生了,每個人卻依然覺得是一場意外,說走就走,或許是一種約定,不說再見,突然消失,沒有什麼是永遠不變的,無論你是虛擬世界推崇的皇后,還是真實世界沈默的凡人,我們正在經歷一個變動的時代,無常就是日常,你們只要明白了,我就一直都在。」

「我給了你一個家,給了你一個相伴35年的先生,還給了你兩個可愛的女兒,然後我給了你我的死亡,我給你地圖,我給你行囊,而我最想給你的是一雙翅膀,讓你從我的世界飛出去,謝謝你,讓我的人生這麼美好,我們下輩子見。」

小金:小金阿姨真的是很棒的女人,或許是因為這份自信,所以才能跟小15歲的路易自在的在一起!他真的是玫玫的好閨蜜!人生有這樣一輩子的朋友超棒!

「男人保護女人是靠力氣,女人保護男人是靠演技。」

「現在有個人能夠讓我愛,我還保持了自由,那就夠了,就因為我們是好姐妹,我們才能夠嘲笑彼此裝出來的完美。」

學長:學長就是霸總代表

「選擇好像也是另外一種形式的拋棄,那我可不可以貪心一點,兩個都要!」

小查:

「我把你當空氣,沒有你我活不了。」

絕對值得衝上第一!「吳慷仁變馬景濤」台詞真的很會!超有時代感!

好了,我眼睛很痛,真的什麼都不必說,看,就對了!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