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9月韓國吹起了一陣薩滿、驅魔風,因為大家都在討論鬼鬼,於是在鬼門關後就跟著追了起來。我沒有愛看鬼鬼片,鬼鬼分為嚇人的跟血腥暴力的,必須說如果你怕血流成河、怕肢體四分五裂那你應該沒有辦法看。如果你是那種會怕半夜窗戶有鬼鬼手、是那種怕黑鳥撞破玻璃那應該也會尖叫快轉吧!

從第一集開始就打算挑戰你的極限,沒打算讓你收斂尖叫,所以畫面總是很滿的恐怖,那種你從心裡發毛,腳底發涼的畫面以及故事內容!雖然說故事滿完整的,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覺得故事的步調有慢!不能說不緊湊,但是我就是覺得你們追查跟進行的速度可以再快一點嗎!是說,如果真的這麼快,應該那一份恐怖的凝滯感會出不來,所以還是這樣子的速度恰當!但是對於習慣迅速不能追ON檔的我來說,真的就覺得,拖好久喔!

這類題材的電視劇放在晚上十一點的時段播,真的就是打算嚇死人用的!讓我想起當年《十三號星期五》也都選擇禮拜五晚上十點、十一點開播真的是裹著棉被、抱著玩偶、矇著眼睛看的,又怕又愛的看完還會在夢裡被鬼追。不過好在現在年紀大了,這點鬼鬼嚇不倒我的,不過有時候真的太緊張恐怖,就先關掉白天再看,以免電視劇還沒演完,我都心臟病發。

故事講一個厲害的大鬼「朴日圖」附身在人身上到處殺人,被朴日圖附身的人會以戳瞎自己的右眼自殺的方式結束生命。被附身的人都是本身氣弱,加上有所不滿及怨恨憤怒,才會讓朴日圖手下的小鬼附身。被附身的人會瘋狂的覺得口渴,會生出超乎想像的力量,會跟平常行徑不一樣!如果來得及驅魔祭司即時協助驅魔那些驅魔成功的人會吐出海水,會忘記被附身時發生的事情。

二十年前崔潤的哥哥跟楊神父一起前往尹華平家進行驅魔儀式,結果崔神父被附身,殺了父母、以及前來救人的女警。之後消失無蹤,這場殺戮讓崔潤、姜吉英、尹華平失去父母,二十年後因為各自追查朴日圖意外相遇的驅魔祭司、靈媒、女警三個人抽絲剝繭的聯手追查大鬼朴日圖。

崔潤的驅魔祭司總是會讓我想起大法師或是驅魔神探(有衝動想要複習一下這兩部電影),尹華平的靈媒之體總是可以感受到被朴日圖手下附身的人殺人行為。神父跟靈媒分別是金材昱、金東旭,兩個人的Bromance簡直是虐到不行!眼神可以再曖昧一點,兩個人雖然沒有什麼太溫暖的對話,但那一份眼神裡傳遞的,真的是愛!最後一集更是極點,害我忍不住哭。兩人甜到劇組都自行剪了片段MV,告訴我,你要怎麼看他們能不腐!(不要欄我!我就是要神父跟靈媒在一起啦!)此刻真的覺得吉英是來當幌子的,只是大家都明著知道是幌子。

其實有想驅魔祭司面對驅魔對象到底有沒有限制?比如說只協助信仰上帝的附魔者?這部電視劇裡崔潤沒有這麼恪守教規,所以一旁有薩滿教跳大神的陸光靈媒他也沒關係。薩滿教其實在韓國也有點像我們這裡的乩童,可以問事,可以跳大神,可以改運、可以趕鬼驅魔。厲害的巫女可以跟大鬼小鬼將軍對話,可以幫忙趕走壞鬼。

從尹華平身上逃走的大鬼朴日圖到底附身在誰身上?一直覺得安內相都出來了,怎麼可能只是這麼不起眼的平淡角色!他可是專業配角中的大腕演員!我一直都相信他一定是被附身的大魔王,沒想到!他真的是大魔王,只是跟我想的不一樣!(再一次認真相信,編劇絕對不是我們一般人想的這樣簡單)。配角安內相、李種原都很恰如其份的演著神父與巫男。

抽絲剝繭找到真正被附身的朴日圖,這中間彼此間也有懷疑過,有時候附身久了或許就真的不知道自己原來是什麼,苦苦追尋的朴日圖也或許遠在天邊,其實近在眼前。生在教會教堂裡德高望重的神父也或許只是披著神父的衣著的撒旦魔鬼,想到電影《哭聲》那驅魔人、巫男,其實也是受到撒旦惡魔指使,而真正的善良好靈魂卻是被你推開害怕恐懼的鬼。

惡魔利用人的脆弱、嫉妒、權力慾望,激活(默默的也用起這兩個字,「激活」大陸用詞表示「啟用」,但我覺得激發活化這樣的解釋也挺好)惡念,放大惡念恣意妄為殺人作惡。所以是朴日圖找上你的?還是你召喚朴日圖來的?

如果封印朴日圖必須有人犧牲,你會自我犧牲?還是選擇保命?那一份對於他人生命的珍惜與熱情真的覺得人性還是良善美好的!

大屠殺還殺得滿好,滿滿的!還有算完整的跳大神、驅魔儀式,看得很心滿意足,結局總覺得如果有第二季,我應該也不會意外,會很期待!

最後一集最後二十分鐘真的還是很好哭,音樂好聽。看著海裡的潤華CP,唉呦超有愛的哭死我了!

提一下李龍女真的很會演巫女!

如果想要驚嚇一下,真的可以看一下!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