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韓國似乎又吹起了一陣鬼鬼風,於是在看完了《客》就順便也把《今日的偵探》看一看,第一集前十分鐘真的很容易就讓你陷入李多日的魅力裡,看他異於常人的觀察力、分析力就覺得很想跟著他一起偵探下去!

女主角鄭汝蔚一直覺得很面熟,想了半天才想起來他就是《理判事判》的女主角,不過有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是因為女主角的經紀約有說明不能拍吻戲嗎?總覺得好像沒有印象看過他在這兩齣戲裡有出現吻戲。這次在看朴恩斌沒有覺得他像誰誰誰了!反倒是因為知道朴恩斌小時候演過《太王四神記》裡文素利的少年,於是覺得他眼睛很有文素利的感覺。

男主角是崔丹尼爾,之前他演《Jugglers》的南理事,戴眼鏡的造型很帥!這次沒戴眼鏡的造型,其實比較沒這麼帥!而且可能因為角色的關係,臉頰凹陷外加鬍渣,看著有一份滄桑,不過李多日的手指也是好看的(蓋章)。

女二應該是李智雅演的鮮于惠,李智雅當年演《太王四神記》我好愛她喔!覺得怎麼有這麼漂亮的女生(想當年文素利站旁邊只覺得他臉好餅!年少的時候怎麼看得懂演技!只看得懂美美的才是仙女好人!)很多年沒看他演戲,這次出來穿紅衣的大女孩風采美麗依舊!看他操控人雖然還是覺得不對,但,還是有一種因為他是美女,所以可以多給他兩次機會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看著,這部戲總讓我想到《The K2》感覺上也是兩女爭一男,只是朴恩斌演技好很多。

偵探李多日捲入一起誘拐幼兒的案子,救出三名兒童之後李多日竟然失蹤,一心想要查出妹妹判定自殺死亡時出現的紅衣女子是誰,鄭汝蔚加入了李多日的偵探所,在李多日失蹤兩天後看到了李多日,卻也清楚自己見到的李多日應該是出竅的靈魂,所以才會只有自己看得見聽得到!兩人一邊調查身份詭異的紅衣女子鮮于惠,一邊努力找出李多日的身體,希望可以讓李多日的靈魂回到自己的身體裡。兩人聯手卻發現紅衣女子其實是怨念很深的生靈,因為不懂為什麼自己最愛的父母面臨生死關頭時會選擇殺死子女而不是自我犧牲,於是利用著這樣的憤怒、這樣的憂鬱情慾控制著人,讓他們去殺人!李多日與鄭汝蔚為了阻止她,都願意選擇犧牲自己,讓鮮于惠更加不開心,於是想盡辦法的作惡,希望可以逼得這兩個人做出跟自己一樣犧牲別人的選擇。

前十集其實都還滿好看的,但接著鮮于惠霸佔生人軀體,一直驅使他人殺人,之後李多日也陷入生靈狀態,劇情就出現一些Bug,所以看著好像又覺得沒有這麼好看,有點小可惜。我想最大的問題應該是鮮于惠變成惡靈的怒氣其實只是因為小時候被媽媽拋棄,父親因為覺得帶著她跟弟弟無法生活,於是跟她說我們三人一起死,沒想到自己不經意的交換了自己與父親的可樂,竟發現父親其實只想毒殺自己跟弟弟,父親根本沒有打算與他們共赴黃泉,所以不能理解李多日的母親怎麼可以選擇自己死亡來救兒子,所以想著要殺光李多日身邊的人,讓李多日變得跟自己一樣怨恨眾人!只是沒有成功。結局李多日依舊是以靈體的方式存在在鄭汝蔚身邊。

故事其實要強調人性其實是良善,但因為不良善的念頭才會讓惡靈有機會趁虛而入,利用這樣的惡念去作壞事!劇中有講到一件事情關於「自殺」的人,通靈的吉醫生說:「很多時候那些自殺的人,其實是帶著感激與愧疚死去!感激身邊人的體諒,愧疚於他們無法報答這樣的感情,所以自殺並不是懷著對世界、對身邊人的怨恨!」我願意相信編劇想要傳達的良善,也懂編劇希望自殺者身旁的親友不要過於自責,覺得他會自殺都是自己造成的!這樣的意念我認同。

如果要說那裡感人,大概是李多日的消逝,韓所長的擔心、心疼、不捨,那一份兄弟情真的很動人!也是一部沒有什麼大愛情的電視劇。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