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編自宮川聰自傳散文漫畫,又是一部名稱很詭異的電影!

由安田顯主演,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安田顯我總是想起了山田孝之。

有點自傳似的漫畫改編電影,從小就常生病的聰,加上又是么子,總是黏在母親身邊,兩年前得知母親癌末,於是最後這兩年陪著母親的故事。電影將聰與母親之間的感情分成小時候聰的任性妄為,母親的疼寵!中學時發現罹患白血病,母親一路陪伴,甚至莫名的對於治好聰這件事情超有信心!長大後母親對聰依舊是關懷倍至!對母親來說不論聰年紀多大,始終都還是自己的小兒子!於是等門、於是默默的幫兒子宣傳補習事業等等。對聰來說,母親的關懷,有時候也會有厭煩感產生!知道母親離癌,且只剩下兩年的性命,聰做了很多的事情,就是那種無厘頭鴕鳥式的相信,只要自己可以一口氣騎車下山不踩踏板、只要自己每天不間斷的上山朝拜母親的腫瘤就會變小,母親的生命就可以延長。於是看見母親開始在整理物品、相片交代後事,聰變得敏感且生氣,直指母親的消極。直到女朋友真理的指責,聰才明白,其實自己給母親的壓力有多大!誰不想多活,誰不希望多陪伴家人,但,需要面對死亡的時候,不是應該還是要正視,應該要面對?

母親愛後,寡言的父親也變得消沈,自己也變得頹喪!一日,大哥將聰與父親代至海邊,對他們在母親離世前的照顧感謝,也發洩著自己竟没有辦法可以像他們一樣陪伴母親,父子三人在母親死後進行一場大和解,對自己、對母親、還有對彼此!

照理說這類的電影我應該是會哭掉一條大浴巾的,可,我竟然一滴淚也沒流,全身而退的連我自己也都小小的意外!不過想想,日本漫畫改編而成,加上漫畫家本身也不是想要走灑狗血的路線,拍出來的悲傷感就没有這麼重,加上安田顯的演出就是有一種莫名刮張的喜感,所以才會讓我無淚吧!

算是一部溫馨的電影。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