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tIpI8rGHjdnqKuirvCt-1080x1543

本圖為一杯熱奶茶的等待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經銷商、電影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聽說,是華文創作小說年度暢銷冠軍改編。

電影介紹如是:「劇情描述在寒流來襲的冬夜,二月十四日情人節,女孩不忍心癡情男孩徹夜等待情人,於是遞上一杯溫暖的熱奶茶,就此串聯起一群青春男女在愛情與友情的癡心等待……

2021年上映的電影,看完,默默的在想,真的是暢銷小說嗎?我怎麼沒有印象!可見當年的我多貧乏,不讀書。

看網友評,電影精簡太多,所以是有想要去翻原著,看看導演的文字與畫面究竟落差多少。看電影不難明白一些劇情架構。

筱華與紹平之間夾著小茹,紹平選擇待在小茹身邊,卻又不甘筱華的離開,紹平始終覺得有一天自己可以離開小茹來到筱華身邊。感覺很像是三角戀,丈夫一直說自己會離婚來到小三身邊,但,筱華並沒有想要成為小三!當紹平選擇小茹時筱華就已經放手!只是紹平不甘心。

筱華與阿問之間就是一種單純的友情,希望對方好好的幸福!

筱華與子捷應該是因為誤會相識,漸漸習慣彼此存在,但筱華擔心子捷的玩世不恭與不願對她敞開心房,於是「我就是知道你對誰都沒打算認真,那你幹嘛一直跑到我的生活打擾我,沒有經過我的同意趕都趕不走!」子捷卻因為自己心臟病的關係所以不敢對筱華交付真心,擔心筱華陷入自己卻無法給予相對回應!

紹平想要子捷離開筱華,自以為子捷給不起筱華想要的!自以為自己終將可以與筱華再續良緣,但子捷卻冷靜的點出「你該保護的,是你選擇留在她身邊的人。」「但你已經做出選擇了,這些都過去了。

筱華喜歡子捷,也明白要離開出國做手術,為了不給彼此壓力,所以沒有許諾彼此天長地久,只是說了一個等待的期限,最後的結局是子捷身體健康來到筱華身邊。

一邊看一邊在想到底有什麼地方可以讓自己切入,直到電影結束都還是沒有照到可以進入的地方,於是覺得電影有點零碎拼湊,一些台詞真的有點拗口,加上演員們好年經,可以感受他們很努力的要將情感表情變化傳遞,但,還有進步空間。

算是青春但還可以多醞釀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