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  陸劇 裝腔啟示錄

本圖為裝腔啟示錄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劇的經銷商、電視劇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根據豆瓣閲讀作者柳翠虎的同名小説《裝腔啓示錄》改編,講述了唐影和許子詮從相互試探到卸下面具,再到建立信任重拾自我的當代愛情故事。一共十集整體來說這樣都市上班族劇我其實不太順得進去!因為有時候就是覺得太過強調女性自覺,或是男性的體諒求全真的很作!但這部兩姊妹個性大不同!妹妹就是一個漁場管理養魚策略,因為受過一次傷,所以在戀愛前要作到底,她講這是在考驗對方!真的會覺得,這樣裝腔作勢的女生,被拋棄好像也是自己做得來的!

姐姐則是覺得如果為了對方對自己好而答應的愛情,其實不是真正的愛情!當年因為被女友拋棄受過傷,對許子詮來說,或許沒有真正的愛情!湊巧意外的在飛機上遇見了唐影、之後又負責同一個案子、兩人的相處理漸漸的從陌生到熟悉!前兩集真心覺得許子銓真的是高手,對每個女人都好的精緻男生!第三集還買了友誼對戒,真的覺得「哇!」唐影送許子詮上車,許子詮那眼神,好啦!我可以跟他上車送他回家!第三集兩個人之間的曖昧好多!說真話,職場或是生活上遇到許子詮這樣精緻、體貼反應快的男生,真的很難不暈船!發現女生在冷氣口下、就主動的提出冷氣問題,等待熱水滾(這幕拍得好好)泡茶,還裝杯套。下雨天撐大衣雨中奔跑,這樣還不撩!一起吃火鍋、喝酒!真的第三集,姐就被推坑入戲了!第八集的後半吃火鍋,我看得整個人從床躺著到跳起床,這個男人真的渣得浪得不要不要的,到底,編劇怎麼這麼會!太厲害!之後兩人的告白,友誼之戒也剛好就直接成為情侶之戒,真的如同往上所說的,這兩個人的曖昧也實在太好看!只是如果是當事人,應該會折磨得很誇張!

唐影跟許子詮兩個人在「朋友」的身份下,很會也很敢講那些曖昧的話語,對他們來說他們的立場都是「我沒意圖!如果你有,我是可以配合!」但事實上,兩個人根本不敢確認內心,所以就一直撥撩試探,打算讓對方先棄械投降然後自己再一副是因為對方所以可以求全。許子詮:「你是不是很怕我,每次我想靠近你,你都躲我」唐影:「對!我怕你愛上我,因為你老是喜歡不經意的撩我,很危險!」必須說許子詮做為海王撩男,真的很會自然散發男性賀爾蒙,而且樂在其中!

整部電視劇也沒有要大女主,也沒有要強調愛情無敵,算是滿生活化立志上進的一部電視劇。

 

金句

「機遇並不是我的朋友,越是渴求,它越是不道理」

「你真想跟一個人在一起,必須是從心裡喜歡這個人,而不是因為對你好,這是一種將就」

「自我投資絕對不可以摻水,每一次衝動消費,每一次咬牙帳單分期,都是我在工作上百分百投入的動力」

「看別人談戀愛的好處就是,多麼不堪的磨難,都不用親身經歷!」

「你想找的根本不是高不可攀的人,你想等的只是一個棋逢對手的人」

「生而為人,始終孤獨,除了承受、面對,還有什麼更好的選擇」

「當你本身就金貴的時候,不需要奢侈品加持」

「想介入人家愛情的人有三種,一為了愛!所以我有什麼錯!二為了生計,因為沒有生存能力!三覺得男人是自己的戰利品!他只是想要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