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爽帶點秋日文青憂鬱的鋼琴配樂,靜靜流淌在畫面裡。

也是一部類傳記的電影。講的是義大利知名男高音波伽利。取材波伽利1999年回憶錄。

那一幕「Is a boy」那是承載著多少人的期待與愛出生。先天性雙側青光眼又因為一場足球意外受傷讓他全盲。叔叔帶他參加歌唱比賽,聽他唱O SOLO MIO好好聽,頭皮發麻的好聽!經歷過變聲期的不安,經歷過荒唐的夜夜笙歌,阿莫斯在成功與挫敗交替中成長,不願意因為自己看不見而認定自己是盲人,所以不願意接受自己要依循一般人知道的盲人工作,始終沒有忘記對唱歌的熱情,終於在他完成法律學位之後遇上了好老師,慢慢的找回自己歌唱的天賦。從調整自己的作息開始,早睡早起,不抽煙。還好有支持他的家人,才能一路陪他這樣走來。成功的人都是經過淬煉努力等待時間成熟。

沈默是最重要,也是最困難的紀律。片名為什麼叫做「寂靜之樂」?因為當你懂得沈默去聆聽自己的聲音呼吸肌肉,順著你的情感,你的音樂就會自行成為動人的樂章。

滿耳朵享受的一部電影,配樂、聲樂段落都讓人覺得舒服。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