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

本圖為理智派生活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經銷商、電視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又一狂推女大男小的電視劇,這回兩人年紀差了一輪十二歲!於是年齡的設定在於三十出頭歲事業有成母親狂逼婚的女性主管,學法務的凡是講個理,邏輯清晰、理性。所以小男孩就設定剛畢業第一份工作,但先前在校已有網商經驗,父親在他六歲就走了,跟母親相依為命,所以知道如何承擔責任如何照顧長輩。

一般正常的想法裡女生將來就是要走進家庭,所以找一個事業有成照顧自己的男人理所當然,至少物質上可以讓女人無虞,但精神這種事情可遇不可求!但,高端的男性長官對有能力的女職員表達好感母親又會擔心「上半場是激情,下半場是親情,中間穿插的是婚外情。」是說無可厚非,對母親來說會擔心女兒受委屈受欺負,只是媽媽要不要這麼累!

小男孩看見了大姐姐對外如刺蝟一般的獨立堅強與霸氣,但也看見了面對事情她們也還是會擔心害怕小女人的一面!而同年齡的男子看不見,只看見這女人的理性理智跟霸氣?

不過因為年齡社會地位的差距,其實還是會出現一些愛情裡必然的不安與恐懼!還好兩人夠成熟,沒有太過意氣用事,所以沒有看到太多讓人翻白眼刻意分開的劇情。

從第一集開始就覺得若歆的媽媽好可怕。「情緒勒索」的媽媽太可怕,把自己一切想法觀念加諸在女兒身上,「女人不結婚就是孤獨終老,這把年紀有人喜歡就應該感謝。」真的覺得不需要這樣!中間一度覺得媽媽跟若歆住有稍微改了改性格,結果,面對門當戶對的對象出現的時候還是瘋狂想搓和!意外被告知女兒男朋友是小男孩,整個人又進入激動派設定,這樣的媽媽真的太可怕!

婚姻角婚姻傘,媽媽很愛幫女兒找對象,有情有愛有安慰有美夢,這也太難了!媽媽呀!緣分真的不是你以為兩年為期就找得到!

前五及其實我沒有很喜歡若歆這個角色的設定,不過後面遇到祁曉他個性有轉變,我個人就覺得好多了!面對高富帥的黃金單身王老五,若歆沒有暈船,對他來說他很清楚自己要什麼,自己的位置在哪裡,該是自己的一定會爭取,不是自己的即便天上掉下來肯定會有必須要付出的代價!坦白說堅持己見不為利益所動,這應該是若歆個性使然!否則他就不是理智派,而是拜金派!

祁曉的媽媽真的很開明:「這幸不幸福要他們自己過的人才知道」祁曉跟媽媽的關係這麼好也讓人覺得開心。

這部除了講女大男小的愛情還有職場探討,關於遇到小人得志逼人選邊站的主管,你不是他族類就藂康你,還好他有自己的原則加上工作認真,應變又強,對同齡男人女人而言是彪悍、但其實他成熟通透,知道好漢不吃眼前虧,一時的挫敗並非一世,等時機成熟再反擊,而非逞一時之快!活該,那些小人手頭上的小把柄很多,看若歆、祁曉話裡有話堵回去,給予適時的反擊就覺得爽快!

還有談到婚姻,家庭,關於家庭婚姻孩子,年紀大了想羈絆希望有可以為努力的方向不見得是錯!但真的要想清楚!有時候「有時候日子過著過著就忘記說過的話」有時候日子過久了就忘記初心!不是對方沒看到自己,而是自己也忘記讓對方看到!生孩子真的不見得是婚姻關係裡良好的解決方法,有時候生孩子是衝動,但耶因為這樣的衝動埋下更多的炸彈!其實得不償失!看到宋梓妍跟鄒誠差一點就分了,還好兩人有認真理性思考為什麼在一起以及將來還要不要在一起!最後甜甜蜜蜜和和美美。

祁曉這個角色也挺不錯的(只是會讓我想到《下一站是幸福》相差十歲的元宋,他兩之間的差異到底在哪裡?看樣子好像要再回去研究一下!)祁曉這個角色好像沒有元宋那麼霸道,不過這類的小男孩好像都還滿成熟的,有思想,不過還是會在該耍孩子脾氣的時候無所不用其極的耍賴,逼得姐姐們就範。坦白說祁曉這個角色是也討喜!都還知道怎麼對女朋友的家長下手!

宋梓妍跟若歆的姊妹情!果然是親生的閨蜜!好喜歡!真的閨蜜姊妹就是該挺你的時候做你堅強後盾!但是該說實話的時候還是會一針見血!

蘇洋跟尤思佳這對也很可愛,超木頭的蘇洋面對喜歡的思佳不敢再進一步,非上海本地人始終擔心自己必須回鄉,兩人還沒開始就擔心自己無法擁有,要不是思佳成熟主動,我看這場愛情也黃了!

顧禹濤這個人設就是討人厭來著,離過一次婚,事業有成就覺得女人一定喜歡自己,翻白眼!相較徐敏傑之所進退就覺得徐總比較好!而且不會莫名的自我感覺良好!

樂隊阿霆也挺帥的!竺林也不錯有設計師範。上海,好美,好喜歡!

小姐姐跟小男孩挺不賴的,差十二歲也許可以試試!

 

經典句

一個名牌包我努努力可以負擔得起,但是名牌包背後的生活我假裝不起

每個人的生活就像鴨子游水。別人只看到水面悠閒的樣子,沒人知道水下的雙腳有多拚命。

命運中的餽贈都是暗中標好了價碼,免費的午餐不好吃的。

我不希望被別人拉上,站在高處踮著腳,看到的是他讓我看的風景。我真的很希望,我是通過我自己的努力,站在屬於我自己的高度。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