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頭十集還滿順暢的,看得很快,問過看過的小華,小華說「後面就覺得不好看!」還沒多想,就知道小華的意思,看到燕洵九幽台的認屍,光是要認屍、要殺燕洵就拖了兩集,真心覺得燕洵的血也太滿,戰鬥力、精神力也太強!怎麼可以砍成這樣還不死?怎麼血流成河還不倒!一打十就算了,還給我打到二、三十仍不倒,真的覺得我在看三立八點檔了吧!果然沒有前面的劇情來得順暢好看。

故事內容其實也沒有太大的新鮮,就是飄零孤苦無依的女孩,其實隱藏著巨大的身世之謎。淪為奴僕,於是被冷面公子看上,冷面冷心的公子為了他動了真情!公子周邊的王孫公子也是個個都看上了小婢女,裡面不乏暖男、刁蠻男,個個都要跟小婢女糾纏不清,冷面公子一邊繼續以為沒有人看出來自己的熱情如火,一邊嫉妒的禁止接觸、處理身邊這些兄弟!冷面公子一定會為了家族、為了國家大義被逼的不得不設計小婢女,可冷面公子一定會一次又一次的為了小婢女公然與家族長輩為敵,可是這些小婢女都會不知道,還會相信冷面公子就是冷漠無情,進而還會誤會冷面公子、甚至討厭他!害冷面公子即便受重傷都還要忍住裝沒事!然後原本暖男以為贏得小婢女友情跟芳心,最後又會因為暖男進入黑化,於是兩人分道揚鑣,此刻小婢女才會發現,其實冷面公子一直是默默不動聲色關心在意愛著自己的人,這才會發現其實他們兩人才是天地一對!可惜最後可能為時已晚,或是留下一個在看到大結局最後五分鐘結束會罵國罵的結局!

電視劇是根據根據瀟湘冬兒《11處特工皇妃》改編,不過中間好像有聽說話題不斷!楚喬從記憶、功力被封住,成了鐵鈴鐺,當了宇文玥的侍寢婢女,成了諜者,然後因為燕洵一直救他,兩人間產生了革命情感,某種程度上會認真的想,楚喬到底要不要跟燕洵在一起!畢竟兩人經歷這麼多生死關頭!不過愛情這種事情真的不是你們一起經歷過什麼就一定會有好結果的!九幽台上兩人都看清楚了所謂的人命是如此的輕賤,君王隨便一句不管是戲言或是真心,都可以致你死地!所謂的大義到底是誰的大義?所謂的功高震主?到底是真的還是因為王上擔心你搶了他的風采鋒頭,所以才安你罪名要你死?所謂的國仇家恨,到底要不要血債血償?這些問題其實離我有點遙遠,所以我只有認真在兩男一女間。畢竟這部電視劇裡的兵法、運籌帷幄、攻心計,真的沒有那些宮鬥劇來得刺激,血腥的打打殺殺,一路從《冰與火之歌》看過來也有點乏了!於是還是認真的想要看星玥、看燕楚。星玥那種還是有點卡在身份地位,所以就看到宇文玥一直默默的做什麼都不說,有時候真的覺得他是木頭喔!活該女人被人搶走!雖然後面有幾場來點曖昧,可卻還是只有一次他問楚喬「你沒有感受到我也需要你」真的覺得,沒有坦白說「我需要你」沒有楚楚可憐讓你覺得我什麼都沒有,並不表示我不需要、我什麼都有!只是這些不說、不表示,往往都不會在愛情裡被看見!燕洵從一開始就表現出對楚喬的強烈企圖心!所以對楚喬的照顧、幫助、救援都是清楚明白的一樁樁一件件跟楚喬算。他是真的無敵愛楚喬,想要給楚喬大好江山,但是最後有點走火入魔,覺得要保護楚喬,就是要先稱王,於是兩個人才會在理念上分道揚鑣!倘若兩人離開長安來到燕北就安身過日,我想楚喬也會跟燕洵就這樣平平淡淡的過日子!婚姻是什麼?其實真的就是一個日常,對他們兩人來說,或許在鶯歌小苑裡的日子,是他們最幸福的兩人世界!星玥兩人一起收養墨兒的那段日子應該也是他們兩個人最平和幸福的時光吧!只可惜,他們身上都太有重責大任!幾場星玥對手看似打架其實根本就在調情,看得我心頭癢癢的,果然還是穿古裝衣袖飛甩有一種浪漫!

一票男人站出來,還好大家都是走一個一百八起跳的高度,於是還算看得滿賞心悅目的!林更新演這個角色,認真想,到底是面癱?還是其實是有演技的冷面?只是他左右眉毛不一樣高這點讓我很介意!總覺得這個角色如果給胡歌演,應該會更厲害吧!趙麗穎真的好嬌小喔!看他穿男裝,那個腰身超羨慕的!應該輕輕一折就會斷掉吧!竇驍初看不帥看久了有一點丁一宇的調調。賀蕭一直讓我想到年輕版的翁家明、七皇子則是正經正派版的王傳一、蕭策則是俊帥版的謝坤達。邢昭林的古裝真的覺得他的眼睛好小好鳳眼喔!宇文懷一直讓我想到小歪掉的阮經天。宇文灼好孫興。趙西風(金翰)的牙齒一直讓我想到吸血鬼!

結局真的很糟糕!中間也有很多莫名其妙不能接受的神來一筆,搞得我後面二十集,或是說從燕洵反了長安開始,就讓我有點坐如針氈的看完,最後一集更是翻了無限個白眼,不意外這樣的結局,但真的會有一種,什麼鬼!我到底為什麼要看這最後一集的罵聲連連!聽說2019會開拍續集,好吧!希望星玥兩人可以修成正果呀!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