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圖為本電視劇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發行者、電視的出品方或者海報設計者。

東勳大叔真的太善良太善良了。

都俊英真的很差勁!就像東勳老婆說的:「你其實很丟臉!很害怕失去。」

你以為你多努力的得到一切,可其實你更害怕失去你所擁有的!於是你一輩子都在這樣子的汲汲營營與不安擔心裡,這樣的日子。

 

第一

因為奶奶,我整個人都憂鬱,因為不知道知安的個性超怕奶奶會被怎麼樣!

看著東勳被妻子背叛,公司栽贓。有一種心疼的氣憤,果然是會有一種火病,果真會氣到只能搥胸口。

因為自己是三兄弟裡比較有成就,於是母親的請託讓他左右為難。可他明明也是入不敷出呀!卻還是要咬著牙,撐著!只能說,家裡如果老大不成材,老二通常都會這樣壓抑,這樣默默成為家裡的經濟支柱,但,卻會讓人心疼他承受比一般孩子多的壓力!

看著,就會像智安說的「人生不就是這樣子撐著,才能活下去!」

該說IU演技變好?還是應該說導演選角選的好?這樣子的面癱,幾乎沒有眼神的空洞,一種不存在感,加上沒有太多的台詞、表情,於是覺得IU詮釋的還行。

李善鈞真的很會,那種表面與內心的糾結光從背影就可以感受到。

 

第二

看著智安吃炸蝦,説要設計東勳,眼淚就掉了下來。

導演很會運用著切割的畫面,於是一邊看著表面的平和,一邊看著內心的糾結。

智安吃著炸蝦,聲音清脆響亮,可是卻是讓人覺得心疼的聲音。一直沒有好好過上生活的智安,吃著對他來說,吃好、吃不好應該都不重要!只是為了填飽肚子!就像拿走公司的即溶咖啡,泡甜甜的咖啡喝應該是他一天當中最幸福的時刻了吧!一般只泡兩包,如果當天很不開心的時候他就會泡到三包。

 

第三

失敗的人生哭有什麼用,哭了也只是心痛而已。所以久了也就不哭了!所有的眼淚都往心底堆,這麼的壓抑,讓人好悶好無法宣洩!

請吃飯的大叔,也許一開始是被要脅,後來應該是在無趕覺得狀態下成為彼此活下去支撐的力量之一吧!

三集末智安強要吻東勳,即便沒吻到也是讓我眼淚掉,為什麼要設計東勳?為了生活下去,智安只能這樣子不顧一切的設計東勳,只是為了拿人錢財與人消災!

該說東勳的第六感很準嗎?「你應該有對不起,我但我不知道的事。」有時候好像就是冥冥之中第六感,說不上為什麼不喜歡那個人,但,就是不想跟那個人有所瓜葛!就是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可能做了什麼虧心事,只是自己不確定到底是什麼罷了!

 

第四

「太硬太直的人都活得很辛苦!正直的人永遠活在地獄裡」這一句話也是好讓人深思,因為太硬太直所以不懂變通,所以生活只能這樣硬梆梆的生活著,即便在地獄之中也沒有辦法改變自己的天生個性!

「你不是就想要折磨我小心我就死給你看」這是智安對廣日說的話,在還不知道廣日跟智安小時候的事情時真的會很受不了廣日,會不能接受廣日怎麼可以這樣子對智安!可他看智安的眼神很複雜,張基龍演的廣日眼神跟以前的角色都不一樣!真的很愛又很恨!張基龍演得不錯!

「每個月賺五六百萬為什麼看起來這麼厭世?老實的服著無期徒刑」對智安來說「錢」是他覺得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東勳每個月收入這麼好,到底有什麼好厭世的?不用擔心錢的日子到底還有什麼問題?

生活其實真的不是只有「錢」的問題,只是對智安來說,他現在最重要的就是還債!對東勳來說重要的是與妻子與家人之間生活,錢,其實也是入不敷出的在用短期借款支付著。

「有個人有點懂我,我也好像有點懂她,開心嗎?其實是傷心,因為懂我所以傷心。」東勳也是說的很讓人心疼。因為知道那樣的懂,其實是需要經歷過才能懂!智安明明還這麼年輕,為什麼會懂?為什麼會經歷過!這讓東勳覺得心疼。

 

-----我的大叔

再怎麼樣找外面的人下跪、受辱都無所謂,但不能被家人看到

哥哥講的這段真的很讓人覺得難堪,自己在外工作跟別人下跪道歉只為了一口飯,結果這樣的事情還讓母親看見!說有多窩囊就有多難堪!

於是聽懂的我,水龍頭又被打開了。

 

第五

每天拖著一百二十斤的身子上班。身體不重,重的是你千斤重的心。

身體重不過百斤,心重!才真的是讓你不堪負荷呀!

過的好的人容易成為好人?其實過得好的定義是什麼?怎麼樣才算過得好?別人看似無憂無慮,但,那是真的嗎?

東勳幫忙背著奶奶去看月亮,真的好讓人覺得暖心。那天的月亮一定更圓更美。

 

第六

看著他默默發現那個電話亭看見老婆,看見老婆撥電話。

東勳打電話過去聽見那男人的聲音,他知道是他!那個他怎麼也不願意希望的他!

一句話也沒說的東勳,卻像什麼都說了的全世界都瓦解!痛到無聲的痛應該才是最痛的!

這輩子的人就留在這輩子不要再出現了。那是多麼的不開心?所以不希望再相見。

智安坐在門口重複聽著大叔說的那一句「很善良」看他手上的傷,那種需要被人認可的善良,其實還蠻痛。再壞,其實還是希望可以被人看見自己的好!

感情好就不會在背後說三道四嗎?東勳的組員說著「對不起」說著「我很愛部長」,你知道那是一份捨不得自己的主管被這樣對待,所以才會有一種恨鐵不成鋼,才會又怒又氣的希望部長乾脆辭職好了!

「只要沒有人知道就可以裝作沒事。」「可是這樣就會一直擔心有誰知道,有時候與其讓自己這樣子一輩子不安,還不如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會怎麼選擇?選擇假裝無事?還是乾脆就挑明一切?粉飾太平的日子還是坦然攤開的日子?每個人都在衡量怎麼樣能讓自己接受。

 

第七

「寧願弄髒別人也不願自己墜落。」智安、東勳一針見血的看透都俊英,如果站在都俊英的世界,他真的為了獲得上位,為了出人頭地不惜一切!但站在智安與東勳的位置看,真的覺得不恥他這樣的行為。

「有些對人親切的人對家人不聞不問,有些沒禮貌的人卻會好好照顧家人」

「公司開除你不是因為你做不好而是因為你礙眼」超殺的一句話!從溫馴的東勳嘴裡說出來,更顯得鮮血淋漓的職場無情。

看見奶奶吃著餐廳裡的食物,奶奶說很感謝,很好吃,我想智安一定覺得內心很激動!東勳沒有看不起自己的身世,甚至沒有讓他覺得是施捨的感受,讓奶奶也能吃到熱騰騰、好吃的,真的應該讓智安充滿感謝。

媽媽說,本來就是安靜不會表達的孩子,我就是討厭比我兒子能力強的女人!超辛酸的啦!媽媽始終還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比他的另一伴好!不希望孩子被看不起,不希望孩子受氣!

「人總是害怕這輩子會失敗一直活在恐懼中,看見有人因為失敗後還能若無其事!才明白,原來失敗不會怎麼樣!失敗也可以很幸福,所以讓人覺得安心。」

「裝什麼善良?男人就是要一路踩著別人往上爬!你連往上爬的勇氣都沒有。」都俊英的這句話說得坦蕩蕩,可,總還是讓人覺得來氣!

第七集末,終於看見兩個人的笑容,那微小的幸福笑容。

從開始到現在,智安跟東勳幾乎沒有笑過,人生的苦好像都在他們的身上,都壓得喘不過氣!終於,這一回,他們兩個人可以放下心中的不安,坦然一點、自在一點的喝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大叔 李善鈞 IU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