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_Bye_Mama

本圖為Hi Bye,媽媽!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發行者、電視的出品方或者海報設計者。

一部30歲後半年紀的人來看應該會非常有感的電視劇,一部如果你是一位母親會更能體會劇中母親們細緻細膩的情感,會被這樣溫暖題材給深深感動!看劇之前就已經聽到身邊不少不太有淚的朋友都在這部戲裡忍不住落淚,於是建設許久,挑了連假來追,畢竟以我這麼愛哭會哭的狀態,只有在家裡才能自在的享受這樣的淚水氾濫!電視劇16集,每集大約75分鐘,我從第一集開始,幾乎每集都是三分鐘內就開始哭,於是16集的電視劇我哭了超過16個小時!一天四集四個多小時的淚水量,讓我連續四天都是腫著核桃眼,早上起床都是眼睛一線的臃腫!

三集看完眼睛爛一半,早就知道很眼淚,節至前三集,前三分鐘就來淚。第一集宥利認出彼此三秒,看見相遇,三分鐘內紅眼框,之後宥利求婚我也哭,死很委屈,還不能在孩子身邊陪伴我也是哭!

金美京真的很會,看見金美京其實我就會哭慘,我們家金美京真的很會,她出現我就棄淚投降!

真的覺得他也是要講生活要好好珍惜,我們不要以為自己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揮霍,沒有人知道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事!可以說愛的時候好好說話,不要等到來不及再後悔!不是誰都有49天的機會,就算有,也不一定可以找回原有位置跟生活。

第四集太好哭了,真的失怙失姑,鰥夫寡婦,但是,失去孩子的父母要怎麼稱呼?雖然我們從出生就一直朝著死亡前行,雖然一直在練習生離死別,雖然知道這是電視劇,可是我還是眼淚一直掉!關我屁事,又不是我認識的人,我幹嘛哭成這樣!

然後三清洞石牆路,到底想逼死我幾次?《鬼怪》《又是吳海英》《鬼媽媽》這道石牆有愛情、有親情,真的是哭死!看見騎腳踏車的母親,失魂的因為看見女兒摔倒,眼淚就這樣掉下來!

整部電視劇裡所有人都不是壞人,卻又一個一個心疼別人,所以寧願自己是壞人,當壞人,傷自己一個希望換回大家幸福!於是又是全劇沒有壞人,可是大家都搶著當壞人。

有一種體貼是互不相認,默默的假裝毫不相干,卻又默默的體貼照顧對方!

哭完超過16個小時!

哭到頭痛欲裂,小舌下顎疼痛,最後瑞雨最後那句:「잘가엄마」

害我想把老木挖起來,用眼淚口水洗他臉!總覺35以後看這部電視劇,不哭不要錢。

電視劇情簡介:

因事故過世5年的母親、痛失妻子後努力展開新人生的丈夫,及兩人的孩子為主角,劇情描述成為鬼魂的媽媽為了投胎成人,參加49天的「投胎計劃」的故事。

宥利在臨產前發生意外,在救孩子還是就母親的選擇裡決定救孩子,死亡後的宥利因為想要看著孩子陪著孩子,所以遲遲不願上天投胎,偷偷的待在孩子身邊,原本只想要看孩子走路、看孩子笑,接著就越來越有野心想要陪伴孩子。

很愛宥利的強華因為沒能救回妻子,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丈母娘因為擔心女婿會跟著女兒一同死去,於是想盡一切辦法斷絕強華可以尋死的機會!甚至一直鼓勵女婿再婚!強華雖然再婚,卻又卡在罪惡感與痛失愛妻的傷痛,所以即便喜歡現任妻子,卻還是綁手綁腳的無法好好過日子!面對死而復生的宥利,面對陪伴他度過傷痛的現任妻子敏真,他到底該怎麼選擇?

母親到底是什麼?生的是母親!養的也是母親!對瑞雨來說從有記憶就一直是敏真陪伴自己,不管是情感認知或是現實狀況對瑞雨來說敏真都是自己最愛的母親!而宥利則是一直陪伴自己的漂亮姨母。

我們總是先入為主,覺得後母就一定會虐待非親生小孩,可敏真對瑞雨的全心全意一直在身邊的宥利都知道,一直把自己當作生母的敏真很努力想做強華的妻子、作瑞雨的母親,可,眾人的眼光,強華小心翼翼的體貼,讓敏真懷疑,自己真的有被當作瑞雨的親生母親嗎?

宥利的好朋友賢情對宥利的難以忘懷也是超感人的!但面對重生的宥利,賢情也會懷疑,當初要華強去過新生活到底是不是對的!雖然他也知道敏真是好人,可是,面對想找回位置的宥利他也只能瞎挺!因為友情還是有親疏遠近!

已經離開過的人,是要不顧一切讓他再次留下?還是應該把握時間好好的告別,然後好好的送走他!

關於離別,關於母親的第六感,真的是讓人超級不捨!媽媽天天去求菩薩,女兒回來之後,看著母女兩個抱著睡,看著母親好像敏感的察覺些什麼,就會忍不住掉眼淚!關於白髮人送黑髮人,父親在靈前痛哭失聲,真的好痛喔!

非常細緻的一部電視劇,說著如何好好告別,說著親情、友情、愛情,談生論死,有些委屈,真的只能兩相權衡,只能這樣維持原狀,因為大家都不是壞人,都只想要犧牲自己成全他人!

真心不推薦,尤其實當了母親成家立業的你!因為太好哭太溫暖了!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