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morist

本圖為超能警察Memorist 메모리스트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發行者、電視的出品方或者海報設計者。

改編自同名漫畫,擁有超能力的警察東柏與犯罪測寫師總警韓善美,兩人聯手追蹤神秘殺人魔的故事!坦白說前面還滿燒腦的,但是最後的結局實在是翻轉到一整個覺得太扯了!簡直就是為了要讓人猜不透所以安排這樣的結局,有點虎頭蛇尾,小可惜。

東柏的超能力在觸摸人之後可以讀取他人的記憶,這樣的能力可以讓他成為大明星,也可以讓他被孤立,看到世勳暖暖的說:「其實東柏兄很寂寞。」我就幫世勳大加分了。因為可以看見他人的記憶,所以好的不好的回憶都進入東柏的腦海,那些殘忍血腥的犯罪畫面,其實很難讓人承受,東柏卻願意抓犯人而讓自己看到這樣的畫面,也算是一種犧牲救人吧!

韓善美,因為目睹父親的死亡,所以一路追查,意外的發現,這些看似沒有任何交集的殺人案件,好像隱約存在著某些帶解的關係。

李信雄的出現,絕對不是這麼單純,基本上趙成夏也算是數一數二要擔任大魔王角色的,所以我始終相信,他應該是連續殺人案的重要線索之一!果然,只是最後的翻轉(忍不住再一次說)真的扯!

不意外一些劇情發展,甚至不意外那些藏屍、線索、圈套,看久了這類電視劇,真的會草木皆兵、真的會除了男女主角之外的人都不可信任皆須懷疑!真的很有被害妄想!

講到異教盲目崇拜,因為信徒多,因為連政商名流都崇拜所以在法上可以規避,甚至誰都動不了他,因為信徒們都相信信仰得永生(翻白眼)。巫女的小孩被當作精神病患,出了院之後一心想要好好過日子,結果卻遇上仙人跳,即便如此還是心地善良的願意將對方的女兒視如己出,其實還滿感人的!被洗去記憶,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想著,要是可以擅自剪去不開心的記憶,其實應該也是一件好事,只是這樣的人生會不會太不完整?媒體的言論自由,所謂的新聞正義,有時候要的真的不是真相,而是腥羶色可以刺激收視率的故事,反正模稜兩可,不需要查證,只要說得出講得通的故事,所有的證據都可以被掩蓋!

幾場殺人的安排,其實還滿有新意的,至少前十集都還不賴,只是最後鬧出一個姐姐,一個二十年復仇大計,真的有點太過天馬行空了!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