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看文雄秀英
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已經知道故事,所以少了些驚喜,感動的部份也比較克制。
空總的冷氣真的很大禮堂,就是那種轟的一聲啟動,然後隔一陣子又冷卻停止。
這次坐在D區,小干擾,換場的時候還是會看見此起彼落的手機螢光,真的,手機沒有這麼重要,可以好好的讓他休息一百二十分鐘嗎?
空總的位子高低差比較不夠,所以還是很容易會被前排高個子擋到(恨我不夠高)
換場的時間縮短了很多。佈景,星星真的很美,我喜歡公園那棵樹,今天的雨好像沒有上一場大。

入場時的歌單
「伍佰 牽掛的是那個我的心
鄭華娟 漂泊的心停在基隆港
張清芳 認真的眼睛
童安格 忘不了
劉若英 說你不會離開我」
似乎跟上場一樣(但,此刻回想,好像還是有不一樣)

進場前一直覺得,演員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勝任的,印象,這兩天黃浩詠應該才剛離開《小王子》怎麼可以馬上變成文雄,太厲害!

不說故事內容,稍微比較了一下兩場不同文雄。相較小竺的文雄,好用的文雄,一開場就是一個比較不好相處、不容易親近的老爺爺。
小竺的文雄可以跟觀眾開開心心打招呼,好用的文雄就是那種會嫌棄左鄰右舍的老先生。
節奏上來說用巴的推進比較緊湊,竺巴的比較舒緩。好用沒有刻意要壓低聲音,聲音很自然的在三個年紀的文雄裡轉換。只是我一直在想俊祥到底幾歲?七龍珠的幼稚樣,比較像十七歲。(小竺的灌籃高手也很好笑)

今天巴鈺的媳婦比起上週更自在自然。秀英的三階段跟小吃店阿姨更加駕輕就熟,其實沒看過巴鈺演出的舞台劇,印象中他是主持人,不過看完《文雄與秀英》覺得他滿會演。

用巴之間的默契也很好,蠻喜歡秀英跟文雄的小打小鬧。但我比較喜歡小竺換公園景片,感覺真的是老先生在轉佈景,好用的佈景感覺超輕鬆就推動(大笑)。

好用揹巴鈺唱著梅艷芳《親密愛人》,很好聽。小竺揹巴鈺唱著童安格《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也好聽(果然音樂劇演員唱歌都好聽!)

依舊在巴鈺大喊「我不要」的時候大哭。

今天轉場時好用貼著防撞軟墊,有一種暖暖的溫馨。播放著張清芳燃燒一瞬間(好哦!不同演員,有不同的歌單很期待其他組合的歌單)
年輕的文雄,好用比小竺的版本較誇大逗趣,跟秀英的曖昧感,我都喜歡。
雖然是同一個劇本,但,不同組合,還是有不同的表現方式,戲劇節奏,今天的演出結束在一個相對安穩的方式。像是一對相處50年的伴侶,安安靜靜的送走一個人,雖然留下另一人,但卻沒有瓊瑤八點檔的哭天喊地,而是一種時間到了的自然而然。
期待其他組合的演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雄與秀英 黃浩詠 巴鈺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