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 電視劇香蜜沉沉燼如霜 - https://m.weibo.cn/6157271643/4267406278746992, 合理使用, https://zh.wikipedia.org/w/index.php?curid=6288250

近期瘋狂的看陸劇,尤其是這樣奇情神怪的劇!坦白說,其實萬變不離法。就是女主走天真浪漫不知情愛,遇上兄友弟恭的仙家兄弟,原本的兩情相悅,後來一定會因為一些他人狡詐而生成誤會,最後落得兩人反目成仇!

其實看著會覺得跟先前看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有點像,也有點像《楚喬傳》但是我還是看得很入迷!火神是在楚喬傳裡看到的梁國太子,是也還滿帥氣的,只是手指頭有點圓呼呼短了點,不是我的愛!夜神其實也還滿帥的,有點像是年輕版的伊正。彥佑則是有點像邱澤。暮辭也長的很入我眼。果然這種電視劇還是要有顏值才能撐著。鎏英幾個角度超像賈靜雯,不過更像曾之喬。裡面還看到了幾個熟面孔,知否裡的二哥哥、瑯琊榜的長公主、延禧攻略裡的純妃。果然看久了陸劇,也還認識了不少面孔!

故事講:花神與水神姻緣被天地拆散,花神生下一女錦覓因為擔心女兒友情劫,於是讓女兒服下絕情斷愛的「隕丹」,一日錦覓遇上遇劫的火神旭鳳,兩人就此糾纏不清。

錦覓在天界認識了旭鳳同父異母的兄長潤玉,還結交了噗嗤君。錦覓的天真活潑無心計讓所有人都對他傾心。錦覓與旭鳳相熟卻遭到旭鳳的表妹穗禾嫉恨,甚至與一心希望自己兒子可以成為天帝繼承人的姨母天后聯手想要除去錦覓!

總之故是就是在錦覓認祖歸宗享受天倫沒多久就被設計下凡間歷劫。當然旭鳳為了保護他也跟著下凡歷劫,兩人這一世也是幾經波折的死在一起,然後就發現彼此的真心。但是回到天界,又是父母媒妁之言,要嫁給他不愛的人,可是為了大局,錦覓似乎不得不做出這樣的選擇。大婚之日錦覓因為誤會旭鳳為殺父仇人,手刃旭鳳。後來為了尋回旭鳳,又不惜犧牲自己,弄得自己半死不活,成了天帝的潤玉為了救錦覓一味容忍退讓!於是又成了為什麼你看不見我愛你,你卻愛著那個已經不會理你的人!又成了我不會放你走,即便你不愛我你恨我,只要你留在我身邊我便什麼都沒關係!最後錦覓為了化解旭鳳跟潤玉不惜犧牲自己。當然最後就是旭鳳卸去魔尊不惜一切的找尋錦覓。五百年後終於等到錦覓,兩人在人間歸隱生活。

整部電視劇我還滿喜歡暮辭跟鎏英這一對,還滿心疼他們兩個人的。

每次看這種電視劇,就是前面有多歡樂多嘻鬧,中段之後就有多揪心,六十幾集的電視劇,看到四十集左右就會有一種看不下去的緊張感,雖然都知道劇情了,還是忍不住入戲太深!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