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色,舞台上除了小紅帽的紅斗篷,再沒有出現紅衣女孩,所以沒有演出前海報上的男子肩扛紅衣女子的畫面。但,河床很會用簡單的顏色,所以畫面色調有傳達出某些加成的情緒。
自然糾結的肌肉,搭配著黑色的褲子,白色的連身傘洋裝,軍服帽子,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還沒演出的《欽差大臣》。
紅絨大幕啟前,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開場的音響效果想起了《被遺忘的》低頻轟隆聲,很噪很轟很吵,很讓我不舒服的壓迫(營造這樣的聲響張力,這裡的吵鬧與喧囂給我的不舒服是我自身的體認,但對整場戲劇的演出,是張力,是好的適合的聲響)音樂段落間的落差很大,所以不太容易猜測下一秒會進行到什麼樣的劇情。
河床的作品對白不多,很會用意象,相較上一場馬戲跟拉縴人王嘉明三組人的合作,這一回我有一加要一遠大於二的感覺,一樣看到馬戲裡的翻滾、大環、圈、瓶、帽、高空,還有意象劇場想要表達的深層故事,所以有前後呼應,有開展與收束,有一個敘述性。
跟《被遺忘的》一樣,有一位吟唱的歌者,可能因為在第三排,總覺得女聲的聲音透過擴大器有點轟,尾音也會沒有這麼穩定,持續的氣息不太穩,但都是可以接受的狀況。
開場的那句話「我一直作一樣的夢」引導出這是一場夢,可以睡可以醒,可以戰爭可以和平,可以寧靜可以糾結,可以單人床也可以雙人床,可甜可傷。
幕一拉開,舞台上倒吊的大象,搭配燈光,其實有一份迷幻,下墜的大象速度不快,有一點減緩了那一份恐懼的震撼。如同上一回河床的戲劇,音樂還是那樣讓人緊張的低頻。
呼拉圈的迴旋很喜歡,我都懷疑是有繩子將他們往回拉,女孩穿越呼拉圈,有一種進入的儀式。
那身著小紅帽的女孩,被大黑布裹著,掙扎到無力,是死亡嗎?我驚愕的看著眼前的畫面,頭皮發麻。
三犬,其實眼神很嚇人,狗鬥,看著也是一陣駭人心驚。(投射燈,真的很厲害,情緒都被帶著走)
睡眠的段落,不確定是畫面太美還是音樂的關係,在呼吸聲裡、在鋼琴樂聲中讓人紅了眼眶。雙人枕頭,有一種甜美,是一種依偎,是一種擁抱,之後女孩翻滾,卻又好像是一場離別讓人心疼。
馬戲的孩子們,身材都很好,第三排看得到鍛鍊勻稱的肌肉線條。堆疊拉扯,霸凌,暴打的瓶棒看著心疼。
大環還是美到讓我落淚,只是這回大環沒有上次表演得多,有點看得不過癮。
高空擺盪,男女相遇,攀爬柵欄到三人的疊高。鐵桶的滾、走。帽子與影子,好喜歡投射燈打照,超好看!還有那舉高的畫筆。
起承轉合,六十分鐘,恍如一場夢。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