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atherPeople

本圖為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 (電視劇)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劇的經銷商、電視劇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節奏不快的電視劇(咦?第一集明明就出現外遇、第二集就年下男跟上司酒後合意一夜情,這樣還不快?)其實他故事推進的速度不慢,只是拍攝的節奏,以及剪輯之後總會有一些很舒緩的播放速度,所以讓我覺得畫面節奏不快!

看著年下男隊長官說「不會要求你跟我戀愛,那是因為在我單戀你的狀態,如果你也喜歡我,我們不要曖昧,來戀愛吧」年下男真的很會使用直球!

到底是因為單純呆萌?還是故作年少無知?真心覺得年下男,如果個性裡有成熟的成分,真的很可以!無預警的用手量額溫(嗯,手指頭沒有很好看,小可惜扣分)真的很會!

那天跟朋友聊天說:「這部不是單純的愛情片」朋友一臉狐疑:「這部不是愛情片?那是什麼片?這部抽掉愛情還有什麼?」咦,可是我覺得氣象的部分也很好看呀!用氣象來比喻愛情,我覺得還滿不錯的呀!而且電視劇裡有提到工作職場的上下階、領導統御,你怎麼樣在年紀比你小的上司下做事,怎麼樣讓大家相信你只是年紀小,但專業度是可以讓人信賴的!

講辦公室戀情,到底你該隱瞞還是公開?面對你的公私分明,到底是對愛情好還是不好?又,你以為的劃清界線對其他人而言到底有沒有必要!

還有大雁家庭問題,嚴冬澖因為工作所以跟妻女分離十幾年,再度回到家庭,他需要適應,而偽單親家庭多年的妻女也需要適應,於是衝突不斷,讓他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應該離家才能維持原本和諧的關係。面對平衡改變的婚姻,加上妻子誤會丈夫外遇,於是提出離婚!

母女親情,裴女士獨自拉拔女兒長大,大女兒泰景結婚離婚回到娘家,小女兒夏京在結婚前發現未婚夫外遇,解除婚約,於是作母親的人一邊覺得到底自己做錯什麼?一邊又擔心如果自己發生什麼事,兩個女兒會沒有可以倚靠的人,於是過度關心在意女兒的戀愛、婚姻,積極的介入女兒的感情世界,反倒讓母女之間衝突不斷。

父子間到底又是什麼樣的糾纏?母親早逝,小時候就被灌輸要不是自己,他不會早婚、不會生病落得如此下場,加上父親工作失利就賭博、詐欺,讓時雨對婚姻沒有好感,一方面擔心對方會跟自己一樣被賭博的父親給束縛,一方面覺得婚姻不過就只是束縛,好好戀愛過當下不好嗎?

婚姻生活問題,排除萬難,跟夏京解除婚約的韓氣峻,娶了外遇的對象流進,結了婚之後才發現,戀愛裡你以為他的成熟穩重在婚姻裡好像變成了霸道不明事理。對於婚姻有了不安全感、兩人還能繼續走下去嗎?氣峻覺得自己頂著山大的壓力跟流進結婚,可流進又何嘗不是?

職場裡的前男友前女友到底該怎麼相處?是不是分手了就一定要有人離開職場?尤其是這樣子眾人皆知的辦公室戀情?尤其是非和平的分手。到底誰要離開?不離開不是為了報復對方、不是為了還留戀對方,而是自己真心喜歡這份工作!而且憑什麼要夏京離開?外遇作錯的人又不是夏京。

好多經典句:「不知不覺就已經這麼喜歡他,越喜歡就越容易覺得失落,越容易發脾氣!」「戀愛的終點如果不是結婚,那麼戀愛的終點是什麼?」「很多事情不說出來對方真的不知道!但我們都在期待對方都明瞭」每集開頭、結尾男女主角的獨白,說著氣象,卻也說著愛情、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我都很愛!

雖然一直覺得朴敏英為什麼要這麼挺胸這麼維持S身型,真的會讓我出戲!不過他真的是很不討人厭的女演員。每集幾乎都有出現的金美京,他真的是很經點的母親!然後泰景跟申碩湖真的也是笑死我了!碩湖他應該就是那種母胎單身,突然被泰景給開發,點燃後就一發不可收拾,笑死我了!婚姻裡吳主任也好辛苦,那種明明前景大好,因為結婚生子,所以無法在事業上更進一步的女性,看著夏京,他是真的希望他能擁有他失去的一片天,所以會建議夏京不要結婚,好好追尋事業上的成就!但面對自己選擇的婚姻他沒有抱怨,還是任勞任怨的扛起加計!嚴冬澖的女兒好可愛!跟他一樣有酒窩!每次他提到女兒那眉開眼笑,真的覺得有女兒的爸爸就是覺得自己很幸福!女兒願意跟自己吃飯,那父愛真的溢出電視螢幕呀!韓氣峻前幾集真的是渣男渣到看他出現都很想揍他!看他吃鱉、被夏京噹、被時雨揍都覺得剛剛好!真的覺得夏京沒有嫁給他超對!真的覺得他跟流進就是什麼鍋配什麼蓋!兩個人就是一對!不過看著,慢慢就覺得韓氣峻其實有成長,還算有點肩膀!時雨這個角色就是除了遇到他父親的事情會抓狂失去理智,其他時間裡真的超有肩膀的!這樣的年下男,不跟他戀愛要跟誰戀愛!工作上超有直覺跟理性!戀愛裡時不時就是把女朋友放在第一位!然後就看他一直一直越來越愛夏京!除了因為一些誤會兩人分手,我真的覺得時雨很可以!

真的覺得還滿好看、也滿滿知識點(氣象)的電視劇!看了,會心疼氣象局的人,有時候不是他們預測不準,而是,有很多的理由,讓他們必須預測不準!辛苦了!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