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0007784_10221673267246532_3527575932063372422_n

今年的的一本書,七歲小孩看著封面說:「好好再見,不再遇見」(笑)我說:「不是」,小孩說:「字寫太亂了」就跑開。小孩還小,不懂阿姨看的是青春。

喬治說:「是青春戀愛故事喔,清水系,就你的菜。」於是就被點燃購買慾望,當天趕著就到誠品買了。有七五折呦!所以買之前真的不知道其實他是套書,一本小說《好好再見不負遇見》、一本散文《好好生活慢慢相遇》。我承認,《好好再見不負遇見》我有感動。但是《好好生活慢慢相遇》真的不是阿姨的菜。

一直在想,作者的名字到底是「山料」還是「山科」?我總是文字障礙的很嚴重!一旦第一時間沒有記對,就會一直搞不清楚無法確認!即便他已經都說他被暱稱「36」我還是選擇障礙的山科、山料分佈清。

必須說,這本書翻開的時候忍不住想要笑!天地留得很寬,然後字很大!嗯就是一個字的價格很高的一本書。其實從第十五頁開始就醞釀著眼淚,第十七頁就小失守。好吧!青春純愛,很容易就進入狀況。「孤獨是一個人的事,誰也無法代替誰來面對」要說,文字流暢簡單乾淨,讓我忍不住想到近期自己的短文,似乎也是這樣的套路,果然這樣青春無敵自己的心事很容易引起共鳴!

其實不否認,這種套路我很容易就會陷入,只是中間一度覺得有點太過刻意,所以看得有點意興闌珊,有點彈性疲乏!是說那樣的青春裡,總是害怕!所以只能逃避,隱晦直到遺憾後悔,只是誰沒有結果的愛情不都是這樣?太過刻意的數字、太過刻意的穿鑿附會,或許他也沒有要刻意,但我就是覺得鑿斧、圈套設計太過,所以總覺得細緻精緻過頭,顯得做作、假!於是同居,沒有再見的別離,那一段我沒有太過情緒。對沒有引發眼淚,不是寫的不深刻,只是面對這樣的糾結好像就是必然,好像就是近期BL劇裡都一定要出現來一遍的傷悲苦痛!但,同學會的再相遇!但,約定下輩子,而不是永遠!我有被擊中!

是呀!永遠太不真實了,下輩子(如果有的話)或許我們真的可以好好再一起!

相較《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真的很沈重!這部就是很青春的一部小說,沒有太沈重。應該就是這兩年電視劇市場上BL劇慣用的劇情吧!

《好好生活慢慢相遇》就是小品散文,對某些人來說應該是很勵志,但對阿姨來說,會忍不住興起想要改作文的衝動。文字沒有不好,也算是有條理,只是可能離開那個年紀太遙遠,於是寫得風風火火的事好像對我來說有點雲淡風輕,所以光速的翻閱,結論就是閱畢。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