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電視劇的同時也點開了網路小說,忘記不知道在哪裡有看到有網友寫說如果不夠分裂建議不要一邊看小說一邊看改編的電視劇!但我個人經驗是覺得其實同時進行沒關係。

說實話我覺得電視劇改得不錯,將幾個人物濃縮所以電視劇裡的蘇伯從是許軻加上蘇伯從。電視劇裡少了想培養丁羨畫畫的舅舅葉長青。然後周斯越父親的職業不一樣,結局也不一樣。書裡的丁母更勢利,不過也不能說不好,畢竟作父母的都會幫孩子想!

小說還不錯看,剛剛好的甜膩,所以可以看著那樣青春甜美的眾人皆知的喜歡,然後看完會有一種惆悵,果然這種高中校園青春有點小遙遠!或許是因為經歷過那樣的人生階段,所以看著會心疼會明白。雖然我個人是覺得最後幾集的兒童不宜有點太過重複,這樣會覺得周斯越的吻功不佳(笑)會覺得周斯越也太柳下惠,不過撇開這些,那些高校愛情的酸甜,那些姊妹閨蜜之間的小吵冷戰其實都描寫的挺好的!

那幾句經點「哄哄我同桌」「傻不傻」莫名都會勾起一絲隱隱悸動的嘴角上揚。那些揉揉頭髮,那些不言說的貼心舉動,唉呀!真的有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格裡的秘密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