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為盛夏未來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經銷商、電影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看片名莫名會想到《盛夏光年》。

從一開始就是一個青春無敵,學霸陳辰在高考前發現父母早就決議要離婚,只是因為自己還在學,所以瞞著!高考失利的陳辰對父母說因為自己早戀,高考前分手所以才會失常!早戀的對像是同校網紅鄭宇星。鄭宇星則是因為高考當天根本沒出現,於是也進入復讀。復讀的兩人相遇在同班。因為陳辰的謊言,陳辰母親與老師聯手防堵陳辰與鄭宇星。也因為為反對而反對的原因,竟讓兩個不相熟的人假戲真演。

陳辰面對家庭,以為從高中就在一起的父母就這樣愛一輩子,怎麼知道終將還是無法攜手共度!鄭宇星喜歡上比他大的對象,兩人之間的分開讓情竇初開的他始終走不出來!面對人生中感情裡的疼痛他們兩個要怎麼相互療癒?這應該算一部青春疼痛電影,原本也以為是部青春愛情電影,但卻發現沒有明說鄭宇星的性向!女主張子楓有一點周冬雨,不是很漂亮的那種,但確有自己的味道!吳磊真的很合適這樣的青春角色!

必須說:五月天的《擁抱》很容易就上癮,來淚。陳辰在鄭宇星房裡唱著,其實就已經有點心動!在無人的夜店裡鄭宇星放著自己幫陳辰打碟的版本「哪一個人愛我,將我的手,緊握,抱緊我,吻我,喔~~別走。」真的姐的眼淚就冒出來!

有一個人為你的生日準備了一個獨一無二的禮物,真的會在那一瞬間被感動!白天夜店裡的專屬陳辰的歌,真的很動人。

整部戲最讓我有點不能接受(聽說也是很多觀眾看完覺得鄭宇星渣)就是三亞音樂節上陳辰的告白!雖然明知道鄭宇星不可能愛上自己,但他還是想要坦白。鄭宇星聽完陳辰的告白竟然吻了陳辰還說:「我要是也能喜歡你就好了」,是怎樣!如果不喜歡,幹嘛要奪人初吻(應該是吧!)如果不能喜歡那這個吻的意義是什麼?吻的瞬間真的覺得鄭宇星的人設有崩塌!

五月天的《擁抱》以及這部電影的《青空未來》聽著聽著整個人都青春了起來,應當是一場青春的混亂才能這樣敢瘋、這樣不顧一切的勇敢!

年少青春裡有時候我們都懂,我們也想要不幼稚,可,這個年紀不是就可以幼稚,可以被原諒!不管是愛情不管是親情,或許我們都必須接受也要學著接受,因為這就是人生!

 

「如果此時此刻,你喜歡的人剛好也喜歡你,那,這就是未來」

「愛而不得才是常態,如果兩個人能夠相互喜歡,那就是未來啊。」

「希望我們可以更誠實勇敢地面對自己」

「希望你喜歡的人也剛好喜歡你」

「如果你喜歡的人有了新生活你接受的了嗎」

「我們看別人的事情,永遠都可以這麼開」

「我之所以還放不下他不是因為他欠我一個解釋,而是我沒有辦法接受,我還喜歡他,可是他已經不喜歡我的這個事實」

「我們都應該學著接受,喜歡的人不一定喜歡自己這件事。」

「不是一個世界的人就不要相互打擾,那樣只會顯得你很幼稚。」

「愛與不愛,未來都會來。」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