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圖節自台南人劇團,Solo Date,本圖的著作權據信屬於劇團的經銷商、劇團戲劇出版者或者拍攝設計者。

非現場,於是有一種看電視劇的感覺,那些畫面會讓我想要進現場看,聽說今天播放的是雲門場,簡單的幾個燈管建構出一個封閉如箱子的空間,很有駭客任務,數碼景象的感覺,一種現實與虛幻,非常符合故事設定。
標題上寫著「當摯愛逝去,我們要如何繼續活下去」光是這樣一句宣傳語,我一定會無懸念票買下去。
哭完50分鐘,蔡柏璋可以不要這麼優秀嗎?可以留幾條生路讓別人活命嗎?自編自導自演就算了,還同時分飾所有角色!阿朗的帥跟何念的帥完全不一樣,我真心覺得阿朗不是亞洲人呀!安琪拉美到我無法直視。博士則是討人厭的嘴臉,每個人的說話語氣表情都不一樣,我真的是看了很久,從疑問、懷疑、到確認,這些角色全部都是蔡柏璋一個人。我真的一度懷疑,怎麼沒有寫演出人員名單。
這個孩子真的太會,我可以敲碗期待再看現場演出嗎?
他的聲音好適合說任何一種語言!怎麼有人可以連罵閩南語髒話,都這麼讓人覺得舒服。
何念這個角色最後也太翻轉了,太悲傷的一個角色,結果居然不是真的,只有他。

1、觀落陰
蔡柏璋的閩南語蠻好聽的
總覺得在現場的話,我應該這邊的音樂一起就會落下眼淚。
2、壞消息
阿朗墜機的消息,讓他先是否定不願接受。於是面對AI安琪拉說的消息,他一個字也不願相信。安琪拉好美啊!
2、味道
「謹慎使用,切勿用情太深。」這個簡明扼要的使用說明真的太難。
啟動了這個擁有阿朗模樣的人工智慧,思考著,這樣何念還有辦法走出阿朗死亡的事實嗎?
蔡柏璋好會演喔!講法文也好好聽。
想念你(我眼淚跟著一直落)
截至目前為止,他都是在一個封閉只有自己的空間。從頭到尾他都只有這樣一個空間。
阿朗說「我明天早上會叫你起床參加我的葬禮」好讓人感傷。
人工智慧有時候真的讓人又愛又恨,新加坡腔真的很討厭有一種的高傲。
性感口音的阿朗,安琪拉其實說中文也好好聽。
所以他發現阿朗其實背著他有其他人,交往了9年結果發現阿朗其實想跟自己分手想跟別人在一起。當你的男朋友死去之後你發現這些事實你應該要怎麼面對?
4、虛擬性愛
不愛他們但是需要愛的熱情。
為了愛可以做任何的事情,可是這樣子好卑微。
閉上眼睛感受得到我嗎?
5、週年誌
只想知道怎麼做可以讓你好過一點。我告訴你下輩子我還想當你的男朋友。我們是伴侶所以我會對你好。
第一個反轉出現在這裡,阿朗其實沒有要跟小念分手,他把機票改去巴黎是因為他準備要跟小念求婚,這又是另外一個殘忍,你原本已經決定要恨這個要跟你分手的男朋友,即便他已經死去,你還是覺得他怎麼可以背叛你,所以你決定把它從人工智慧裡刪除,結果意外的發現,其實阿朗是要跟他求婚的。情緒的轉化也實在太波瀾壯闊。我哭到一個鼻涕來不及。
阿朗說「我要跟你求婚,所以等一下聽到門鈴聲,無論如何你打開門,不管我說什麼你都要說yes」爆哭,阿朗不要死!
「愛對你來說是什麼?你在台灣那次,那個讓我決定離鄉背井的回答」
「我們註定是死亡,死亡才會讓我們的活著一切變得有意義。」
終章
「B46098你生命中每個人都是虛構的,除了你之外都是真的」
愛就好像我重新失去東西又重回到我的身邊
「你知道我從來不說我愛你但是你知道我是愛你的」
所以,所有的事情都是真的除了何念。

節錄台南人劇團
《Solo Date》是編導蔡柏璋以SIRI作為發想,想像近未來當人類與SIRI談起戀愛,所可能引發的各種問題,企圖引領當代觀眾思索,或許人之所以不同於機器就在於人類那些無法被科學分析重現的慾望、嫉妒、愛戀等情感。
  
✨劇情簡介✨
何念想要尋找逝去的摯愛阿朗,他透過臺灣民俗觀落陰的儀式,乃至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科技,最後他成功重製逝去的阿朗,然而兩人過去未曾揭露的謊言和秘密,卻如排山倒海般吞噬了兩人再次重逢的悸動。究竟這場追尋摯愛的旅程,是段超越真實的雙簧,抑或者只是另一段孤寂的獨白?
  
✨主創群✨
製 作 人│李維睦、呂柏伸
編 導 演│蔡柏璋
音樂總監│柯智豪
影像設計│王奕盛
舞臺設計│黃郁涵
燈光設計│魏立婷
服裝設計│張義宗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