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名女聲的合唱團來說,要負擔一場音樂會也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所以不太意外的上半場就覺得聲音累了。小廳最後一排,收到的聲音還是清楚的,所以整體來說聲音的大小是足夠的。只是各聲部之間的黏融性還需要再花一點時間融合。聲部內部的聲音也還需要再磨合。覺得團員們很努力,不過聲音上還有一些進步的空間,加油。

指揮老師算是目前國內少數這麼柔媚的女性指揮,台面上的女性指揮大多還是站出來有一種英氣勃勃,帶著颯爽的英挺或許還有份霸氣。但朱老師出來就是有一份女性的柔美,整場音樂會老師指揮有一種舞姿曼妙的感覺,很輕鬆很享受音樂,所以坦白說很多時間(尤其下半場)我都在看指揮老師。指揮老師的手勢比較沒有傳統的固定硬拍型,多了一份飄逸旋轉,如果習慣看固定拍型的團員,可能需要多一點時間來熟悉指揮的動作,在台上幾乎是舞動起來的指揮,讓我在台下也忍不住想要動動我的腳指頭,下半場的第四部份,很適合這樣的指法,團員也因為這樣多了更多的律動。

開場第一首我有點覺得小危險,第一顆音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跟上,在思考是因為大家跟指揮的默契還不夠嗎?所以好幾首歌第一顆音會讓我覺得有點摸進來。整體來說,聲音有點偏沙偏濁,下半場的聲音統一性比較好,聲音聽起來比較乾淨。整體S的聲音彼此間比較貼和,A的聲音就比較有點兩層。A的聲音比較白沒有這麼多的共鳴。

有點意外今天的觀眾,沒有這麼瘋狂的想要拍手,所以上半場聽起來滿舒服的。我比較喜歡第三首歌的團員們的位置聲響效果,感覺比較是一個團。唯一生理男生的聲音融合得滿好的,不會覺得突出,跟周邊的女聲聲音有貼緊。長音的部分都還需要再多一點支撐力,第一部份聽完會有一種我還不太確定應該怎麼定義這個女聲團,因為不是校友組成出身、也不是全練家子出身,所以應該還在找團的定位吧。

第二部份開始覺得聲音有點疲累了,音準不是很穩。搭配了鋼琴(史坦威全開蓋,在小廳,真的沒有覺得壓迫合唱團,可,為什麼在大廳,就會覺得合唱很容易被鋼琴壓著打?)感覺團員比較有底氣,比較敢唱。

下半場兩首客家歌,咬字比較讓我困惑,《髻鬃花》的速度應該是我聽過最快的版本,很流暢,於是可以看見花一朵一朵的開啟,感覺滿好的!

閩南語歌也是走流暢路線,所以覺得沒有拖泥帶水,但好像會覺得我還來不及累積眼淚,就唱完了。

SSolo聲音好乾淨,清楚通透,只是咬字上不確定為什麼,會讓我覺得子音尾音有點含糊,感覺含在後口腔。

安可曲感覺到大家都輕鬆自在,所以放開來唱,很舒服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