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半場第一首歌結束就覺得今天大家的狀況也太好了吧!依照友人的說法就是骰子骰到大,火力一整個全開的感覺。上半場聽完,覺得欣慰跟開心,很棒呀!小廳15排的聲音這樣很好!下半場疲累感有出來,曲子的速度變慢,所以瑕疵比較容易被聽見,但聽完最後兩首安可曲,會覺得,是一場還不錯的音樂會,以團員年齡偏高的社會團來說,整體表現不錯。男聲人數不多,但聲音算整齊。

鋼琴老師真的很棒!怎麼可以小廳史坦威全開蓋,卻不覺得清脆敲打,也不會讓合唱團被壓抑!該強該弱都清楚可辨,完全沒有讓人擔心合唱團會唱不過鋼琴!想起上週在大廳某知名團也是史坦威全開蓋,但坐四樓都覺得琴聲會碾壓合唱團,擔心合唱團唱不過鋼琴。

助理指揮指了四首歌,但每首我都覺得他的手好高,有時會想,男女聲已經有點吊嗓子,這麼高手位的,大家的聲音會很憋很捏嗓子。又,懷疑他的慣用手是不是左手?少數指揮左手比右手高這麼多,幾乎都是左手在指。左手的捏甩有點多,會讓我有點看不懂那收放,會讓我覺得合唱團的聲音被甩得很開。

上半場

1B的開頭很不錯T的接續延續著,女聲聲音白了一點,但整體的音準讓人耳朵一亮,A還是偏沙啞,S有白聲,T有高亮聲會殺出,以開場第一首歌來說,算是很不錯的開始。

2T會露在和聲之外,S的聲音會有點拉扯,因為有人高音沒到。速度有點拉不起來。A的聲音不夠有共鳴。女高音主力戴了口罩,更收斂,不過優美度依舊。四聲部如果A也有一個主力支柱應該整體聲音會更平衡。

3、女聲的Hallelujah第一次有上去,但後面有點小掉。第二次收的時候拍子有點小亂,高潮處男聲有撐起來,所以情緒有出來。

4、鋼琴全開,但是溫柔婉約。這首首段小調我真的聽得很扭曲,雖然知道他是小調,但會讓我覺得沒有主旋律,主旋律不在人聲,也不在鋼琴,所以聽得糾結。沒有喜歡這樣的編曲,第二段、三段人聲有把主調帶出來,但那個和聲還是太讓我不舒服,開頭不是很有恩典,最後收束稍微讓人覺得有恩寵。

5、因為口型沒有一致,所以感覺聲音有莫名的兩層。「sin ansia I dolor」滿好聽的,有把煙火感覺唱出來。搖籃曲的感覺聽得到,結尾有點不穩小可惜。

6、有流暢感,AS有呼應!A的口型如果再多一點共鳴應該會更融合。第一次的「child」男女聲的「ch」沒有在一起,聲音共鳴不夠太白聲。T有人殺出來。

7、鋼琴前奏一下,我就知道是我的菜。合唱團甜美可以再多一點,聲音再輕巧一點應該比較容易甜美。上半場到現在都算不錯,沒有會扭曲皺眉很久的音準不準。支撐力還也可以,雖然沒有能聲音充滿小廳,但有填滿80%不錯。

鋼琴真的彈得超好聽。

8、英文咬字有點台式英文,指揮手好高,因為左手的高、讓我覺得聲音都吊在半空。指揮手很抓。團員子音收尾不整齊。

下半場,聲音比較疲累,指揮的速度偏緩,感覺上大家都累了!客語咬字的部分可以再練練。

1、開頭和聲怪怪,A累了,T也有點不太穩。男聲接力還可以,但「啦」長音不穩沒有支撐。

2、其實我不太懂最後的走位,因為人好多這樣走亂亂的,知道是要營造接訪鄰居的感覺,但,其實沒有達到效果。歌詞還是不清楚,客語發音可以再練。談手指的部分真的會讓人小擔心。

3、大家的速度沒有在一起,小拍子沒有清楚,唱得有點亂,不夠穩。第三段男女聲的速度沒有一致。最後的「有一次」小亂。

4、一開頭的「啦」就亂了。速度有點太慢,不過聽說已經是完整唱完,不要太苛求速度。兩個T的速度沒有一起,所以接續的時候會覺得速度有點卡。似乎大家對於這首沒有這麼從容,唱得有點小緊張害怕。「漸漸」切分音有出來。只是速度感沒出來,聽起來也是小彆扭。

5、少了一點細緻度,男聲有一致,只是大家累了,所以聲音很明顯的有點有有氣無力,沒辦法支撐。速度變化有一種越來越慢。再次覺得蓋子全開的史坦威,怎麼還可以這麼溫柔不轟!強者鋼琴。

6、女聲聲音有點太白,男聲的口型共鳴比較多。T沒有力了。不過唱到現在音準沒有讓人恐懼不安,算是很厲害!

7、雖然「今生」開頭都不穩小亂,但因為歌詞、因為曲調,所以我還是有被感動,這首真的是我的菜!可能是之前看完躍演的勸世三姊妹,所以對於親情死生議題總是容易觸發淚腺,很好聽的曲子。團員們要多些注意力!

8、平平穩穩的音樂會最後一首。

安可一很幸福,比手語的女生好厲害,好好看的手語。

安可二綠島小夜曲,台上台下歡樂唱。

 

講一下,觀眾們如果要吃喉糖,可不可以在開演前就放進嘴巴,不要台上在唱,台下你在包包裡搜尋半天還沒找到,拆包裝嘻嘻囌囌,放進包包可不可以也一次到位?小廳的回音很好,光聽你這樣看似小心翼翼,實際上吵鬧不斷!真的覺得很想請你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