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圖為揭大歡喜的海報。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經銷商、電影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本來很期待這部電影,因為謝沛恩的男裝很帥,然後電影主打全女卡司,所以看到男警察出現的時候,我有一點問號滿天!我可能對於全女卡司的要求太嚴。如果說電影有要模糊男女性別,我又覺得有點牽強,因為劇中還是很明顯的男性角色有鬍子、褲子裡有一包!如果是劇場裡不一定會強調這樣的裝扮,但是卻會讓你男女有別,這裡有點尷尬,讓我不確定他究竟想要模糊生理男女界線還是要劃清生理男女界線。

改編莎士比亞四大喜劇之一《皆大歡喜》,討論著,網路究竟是讓彼此心更近?還是疏遠?其實沒有網路這個切入點我一開始真的沒有很認真的感受到,因為只有說在C門町這裡收不到網路訊號,要傳遞訊息只有類飛鴿傳書般的紙本人力傳情。於是傳遞訊息的人變得重要,他將單純的文字動作化,所以沒有要快,但是卻暖。於是好像也隱約的講到少了網路,人與人之間更佳的有情感交流。

很認真的看著電影裡C門町的巷弄老房子,老屋的美麗我真的很喜歡。我想整部電影我最愛的應該是他的場景,穿梭的巷弄熟悉的老味道,些許殘破卻又乾淨簡單世外桃源。(介紹資料裡還有台中公園、中區植光花園酒店、西屯區潛能劍道館、親家雲硯、豐原區紅不讓撞球館、北屯區百利舊書坊)

謝沛恩這裡很帥,郭雪芙的男生頭也好看。曹蘭很有味,跟鍾欣凌這一對很可愛。賴佩霞也很帥。我還是喜歡路嘉欣趙逸嵐這一對。陸明君瘦了一點有點撐不起西裝,不然也帥。不確定到底為什麼?總覺得電影的梳妝好像沒有辦法讓我這麼簡單就融入,所以總覺得男生女生傻傻分不清。

電影裡安排了天兵與仙女、王子與公主、羅歐、金銀一共四對。我喜歡金銀的相遇,那一份喜歡是相互的。天兵仙女則是日久生情。王子公主也是一時天雷勾動地火來著。

 

奇摩電影簡介說:

「不久的將來,台北不一樣了。政府在C門町推行無網路生活,這裏是一個沒有網路的世界,吸引許多渴望低科技慢活的人進駐。

在歐洲讀書的女主角羅琳,收到父親的老家臣試金石催促,回國處理已失蹤七年的父親的財產,羅琳的堂妹蕾蕾也瞞著父親一起與羅琳翹課回台。懷抱可以再見到父親希望的羅琳與堂妹蕾蕾,來到C門町,展開了一場尋父與愛情的冒險。

 男主角歐蘭德與哥哥歐立華為在C門町的老家都更與否反目,兩人並公開格鬥,陰錯陽差間歐蘭德與羅琳一起搭擋比賽,歐蘭德對她一見鍾情,但羅琳卻始終未曾留住羅琳姓名與聯絡方式。此時卻出現了號稱是羅琳哥哥的羅斯福,表明可以透過他的協助,幫助歐蘭德追到羅琳。而歐蘭德不知道的是,眼前的羅斯福,正是女扮男裝的羅琳,她以男裝試探歐蘭德對自己的愛。

透過有如打怪通關的各項怪奇考驗,男裝的羅斯福與歐蘭德逐步深入C門町,兩人一路扶持竟開始日久生情?!羅琳身份的秘密究竟要如何向歐蘭德揭曉,才能讓這個一見鍾情的故事有皆大歡喜的開心結局呢……?」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