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台轉播棠氏集團總經理正在新品發表會上,突然接到一通醫院的電話,集團董事長焦急的對著話筒說「救救她」。當眾人開始覺得,棠真心疼躺在病床上的董事長棠佘月影的同時,故事就此展開。

月影靠著在政商名流間明著販售古董藝品,暗地裡幫忙搓和炒地皮、撐起棠家。他靠的是圓融的手段,靠的是已逝丈夫是當年德高望重的老將軍,靠得是大女兒棠寧的肉體。對月影來說,一切都在笑談中掌握在他手裡。

棠寧面對著母親唯利是圖,把自己當成工具人這件事情很反抗,卻又無力逃脫,除了油畫世界之外就是縱慾的生活,那些個吃了安眠藥喝了酒還無法安睡的日子他真的不知道還可以忍受多久!

棠真雖說是棠家的二小姐,實際上棠真卻是棠寧的女兒,中學生的她已經被月影拉在身邊,學習著那些送往迎來,面對這樣有點扭曲的家庭關係,他偷看著棠寧與男子的苟合,他明白著棠夫人其實知道只是睜一眼閉一隻眼。

林翩翩算是跟棠真年紀相仿的姊姊,她知道棠真的秘密,知道棠真也喜歡著自己的男朋友馬克,知道棠真其實是棠寧的母親,知道棠真會偷看棠寧跟別的男人一起。利用著這些知道,偶爾小惡作劇,捉弄著棠真。林翩翩自以為抓住棠真的命脈小辮子,可其實,真正的贏家,可以忍你讓你,給你卑躬屈膝踩著當墊腳,一旦時機到了,真的就是笑著讓你一擊倒地,永不翻身!就如同那些政治家以為對沒權勢的棠夫人可以壓者打,其實不知道他們只是棠夫人的一粒棋,棠夫人隨時可以棄子、隨時可以拔掉你!

黨內的選舉開始了,檯面上一個是威望過人的立法院王院長,一個則是聲勢低迷名不見經傳的馮秘書長。棠夫人拉攏著農會的林議員一邊與王院長夫人交好,一邊好似又再暗自盤算些什麼?

鄉長、議長、議員、一起在白手套的棠家聚會,談笑間商議著名為開發本鄉,實際卻是暴利炒地皮,在政治角力鬥爭當中,有著賄賂、官商勾結、農會的超貸,官員威逼、失蹤。輕鬆、簡單的在一聚會當中雲但風清的帶過。但卻在這些聚會裡埋下惡果。議員林家慘遭滅門慘案,除了奄奄一息的女兒林翩翩,偵辦方向一度朝林翩翩門不當戶不對的男朋友馬克情殺,卻又在搜查中發現了留下遺書卻連孩子名字都寫錯的官員屍體,於是一樁牽一樁的爆發出開發炒地皮的弊案,鄉長、議長全都被牽連脫不了干係,連立法院長夫人都被勾上,於是不論是人頭戶、院長夫人都來求棠夫人幫忙,希望可以斷尾求生。棠夫人雖為無權之人,卻似乎掌控著這場政治鬥爭的關鍵命脈!

「我是為你好」棠夫人對大女兒棠寧這樣說,但卻在這樣的為你好裡把他推入火坑裡。「我是為你好」棠寧對棠真說,可,自身難保的棠寧又能怎麼對棠真好?又該怎麼在跋扈的棠夫人底下救棠真,給棠真自由?以愛為名的親情勒索,是真的為我好?還是用甜言蜜語迷惑我,讓我無法分辨是非?母女三代的愛、恨、情、仇。看似瘋癲不懂事,總是放浪形骸的棠寧,其實算是最真、最長幼有序的一個人,面對母親的控制看似反抗,其實始終暗自協助母親完成所有的事,尤其明知到母親把他當妓女一般的獻祭,卻還是只能忍著不平,笑著勾引勾搭,內心到底有多滴血。看似溫婉唯棠夫人命是從安靜不反抗的棠真,卻在這麼小的年紀裡明白,撐到最後贏的人才是贏家,微笑不是真心,而是時勢所需。仗著這個年紀該有的天真,看似無心的說出部分真相,隱瞞著某部分私心,於是一切的劇情似乎都照他所想的方向進行!看的時候你以為棠真的天真無邪無心機,看著看著,你才會發現,棠夫人早看出棠真的野心,知道這女孩的心狠手辣決不是棠寧可以對付的。

棠真私藏林家血案的嫌疑人馬克,以為無人知曉,其實棠寧與棠夫人都知道,在他們的算計裡,馬克還不到棄子的階段,於是高來高去的對話,讓人聽得膽顫心驚。

棠寧知道虎毒不食子,但,棠夫人似乎為則目的不擇手段,於是想要帶棠真逃離棠夫人。棠真答應跟棠寧走,卻說要打通電話跟補習班請假,不意外,那通電話是打給棠夫人的!不意外對棠真來說,他是真的知道遇到母親與外婆對立時,自己該怎麼選邊站!不意外棠寧是被母親炸死的,對棠夫人來說,為了棠家(自己)犧牲女兒是絕對正確的事。

棠真面對自己喜歡馬克的心情,不惜在林翩翩病危的時候見死不救,對她來說,她的寂寞都是林翩翩害的,要是林翩翩不在馬克應該就是她的,於是當等到林翩翩心臟驟停確認後,棠真卻哭著衝出病房請求醫生護士急救!那股狠勁,那懂得安靜等待的獵人心,看在棠夫人眼裡很是歡喜!只是棠夫人沒料到,自己年老時,竟也成了另一個躺在並床上想死,卻死不成的林翩翩。眾人眼裡棠真怎麼也要救活棠夫人的孝心,其實只有棠夫人明白,那是棠真不願讓他好死的狠心。

楊雅喆真的很會,那種女性的勾心鬥角,一句「我是為你好」掐住多少人的咽喉不得動彈任憑棠夫人擺佈!對下人好,讓人死心塌地的為他付出,即便自己成為棠夫人的人頭戶都還磕頭說謝謝。

棠真以為自己的真心可以讓馬克看到,怎麼知道單純的馬克早已被翩翩扭曲,翩翩與馬克不是真心相愛,而是翩翩扣住馬克所有的東西,逼馬克就範,對馬克來說,你們有錢人家的小姐懂什麼真心?有的不過就是威脅逼迫!既然你想要我,那我就上你!被強暴的棠真突然發現,再怎麼耍弄心機,在愛情裡他想要的真心,其實根本是個屁!

政治人物自以為操控人心,其實也只是棠夫人棋盤上的一粒棋。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