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圖節自台南人劇團,Q&A首部曲,本圖的著作權據信屬於劇團的經銷商、劇團戲劇出版者或者拍攝設計者。

這次有字幕,應該有比較多的人看得比較懂吧!(德文、粵語對我來說太難了)
都是一段旋律,牽起一段情。
總覺得這一齣主要應該是在講嚴和跟蕭伶之間的事情吧!另外就是重現當年劉憶在德國。不過時間切的有點亂,一分心會有點迷惑於此刻到底是劉憶失憶前還是失憶後。最讓我有點錯愕的是,突然螢幕一黑,就結束了。結束在嚴和跟蕭伶之間。所以有一點沒尾的突如其來,心很癢應該要有續集,把劉憶、嚴歆這一段,劉世仁、嚴馥嫻交代清楚。
故事從劉憶到了伯林找到了一位他在筆記本上出現過24次名字的男子,結果發現,他們只是炮友。但因為這為炮友的坦白,讓他似乎可以稍微勾勒出一點點失憶前的自己。
「我們總是忘記想憶起的事,卻是一直憶起想忘記的事。」
「他曾經為了你不顧一切嗎?」嚴歆這樣直白的問阿亮。
「知道劉憶是同志,你還願意把孩子生下來嗎?」阿亮丟出了異性戀世界裡一定會出現的八卦疑慮。
「只要你相信」都會成真的。這是劉憶跟嚴歆說的。
嚴歆應該酒精中毒,一直想喝酒。讓人很擔心這樣的嚴歆,以及他肚子裡的孩子。
其實不意外阿亮被劉憶撩得不要不要,甚至那個吻,應該都是劉憶的計畫。
阿亮不想出櫃所以兩個人只能偷偷摸摸。
「愛情裡要遇到對的人很難,但要忘記更難吧!」所以阿亮還愛著痛者。嚴歆應該也是。
朱宏章跟徐演堰鈴倆人挺般配的。「不稀罕香港只想跟五爺在一塊。」只是覺得豫劇好像還差了一點點味。
老先生說:「聽不到了!」其實很傷心,老人家說:「我們的年代裡東西壞了會試著想去修復,你們的年代裡東西壞了就換一個新的。」
小八的北京腔有到位。旋律哼出來我也哭了,跟Maggie一樣。四到五的過場蠻好聽。
劉憶跟Andrew之間的關係不尋常,我總覺得對劉憶來說他不太能夠理解失憶前的自己。暗紅色的影片有一種異色情調。
吵架沒好話,你帶我來的,你說欣賞我的才能的,可是此刻我們卻為了不能演出而吵翻天,都覺得被污辱。劉憶再回頭,是因為他還深愛著直男的Stefan。
嚴馥嫻跟嚴歆談著嚴和,父親的阿滋海默氏症讓人覺得難過。
「我們唱戲的跟你們做生意的大人家,我寧可餓死也不願意過不被認可的生活。」那個年代裡,戲子與富家公子之間總是隔著千山萬水,再愛都很難修成正果。
「戲看多了還是不暗人情世理」
「有病的人才會需要看醫生,不看醫生就不知道自己有病!」
「我以為了解了每個男人背後的孤單,我就不會寂寞,我是一個蠢到以為從性裡面可以找到愛的笨蛋。」劉憶的寂寞空虛,始終沒有用對的方式來填滿。
愛是什麼?在性愛影片裡面你發現了什麼?
Stefan希望劉憶可以幫他約Maggie結果換來兩人爭吵,以及知道Stefan有躁鬱情緒失控,劉憶的喜歡成了泡影。
他們兩人的和聲好好聽,貼得很近,適中的比例,讓人覺得舒服。
「有沒有血緣不代表是不是真的家人,而相互關心的人,其實可以成為家人。」
嚴歆糟蹋自己的身體「反正也沒有人在乎」可,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肚子裡的小生命?
喝再多的酒,想忘的都是忘不掉的。
想給孩子一個家,可是你要怎麼跟他說他父親是同志。父親這個角色跟你是不是gay沒有一個直接的關係。
喜歡一個gay又怎樣。柏林的這段三角關係,沒有一個人是成熟的。於是彼此的傷害都很很深。

嚴和跟伶兒,告廟,那年代裡的再見可能就是一場生離死別。男人其實就是這麼沒有勇氣,不敢承認愛,沒有勇氣對抗,守護愛情。
弄丟了那台錄音機,我記不住你的樣子,好怕連你的聲音都記不住。
如果我說「能」你的回憶就可以比較不痛嗎?
嘎然而止,此刻想想,也許是二部曲最好的結束,畢竟未完待續的一時半會也說不完,就讓二部曲,結束在上個世代,爺奶的世界裡。
只是,我還是忍不住換算,嚴馥嫻36歲,傅嚴歆幾歲呀?他們輩分差了一輩,嚴和是幾歲才跟云云生下嚴馥嫻的?



⭐主創群⭐
編劇│蔡柏璋
導演│呂柏伸
舞台設計│李柏霖
燈光設計│魏立婷
服裝設計│李育昇
影像設計│王奕盛 
音樂設計│柯智豪
動作設計│董怡芬
預劇身段指導│蕭揚玲
演員│蔡柏璋、李劭婕、黃迪揚、徐堰鈴、朱宏章、高若珊、趙逸嵐、Raphael Käding、Shai Tamir、張博翔、初柏漢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