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
以為會是很原住民風格
(就是會跳山地舞那樣,其實舞蹈裡面也融入了山地舞的基本動作啦!)
但其實很有底蘊(就是有現代有古典有看不懂,可是會掉眼淚,然後莫名覺得好像有一種心酸孤獨與成長,就在那孤單背影獨舞加上一組雙人兩組三人的舞蹈裡被解放救贖)
不過還是很歡樂(到底那些不經意的推擠,是跳錯還是故意,超自然的毫無違和)
跳著跳著就唱起歌來,虎姑婆好可愛呀!整個雲門裡台上唱歌跳舞,台下自然跟著鼓掌打起節拍,超開心,一首接一首(結束時布拉瑞揚老師說,大家都不受控,連吉他老師都被帶壞的一首接一首彈)

白色的地上投影是美麗的海浪,舞台左側有吉他手現場彈奏著,弦音裡有一種海浪回聲的感覺,一種在沙灘上被浪花拍打,吉他聲,在月光下。
演出前,吉他手很可愛的跟大家說,還有五分鐘可以拍照,上廁所,正是表演中就不可以了。
黑暗中,鈴鐺聲,男舞者在台上走著,跑著,帶領著,做著一套又一套的基本動作,反覆著卻不讓人覺得無聊,看著他們身上的汗水,歌聲始終嘹亮,其實很感動,一邊想著,一天就這樣這一套動作做十分鐘,應該會瘦吧!從巴卡路耐到娜路彎,其實我有被感動觸碰到。於是排程三角形,瘋狂壓低身子奔跑,我真的有一種熱血沸騰感。
穿著螢光綠高跟鞋,紫色的燈光打在舞者身上,動作俐落如同鳥雀一般,我都覺得我要跟他一起飛翔,自信的跳著漂亮著。
然後重複不斷基本動作,維持著固定的節奏,不管在黑暗裡還是在燈光照射裡,他沒有停止過,默默地分出眼睛幫他計算規律,默默覺得感動,還有佩服那份毅力。
黑暗,背對眾人的舞蹈,一種緩慢孤獨,雙人舞出現的時候,莫名就來淚,兩組三人也感動著我。
接著舞台上持續落雨,突的一陣傾盆大雨,我嘴角上揚,看著在雨中嬉鬧開心的舞者,整場都沸騰。

下雨那段超嗨,我真的有被那一大桶突然倒下的水驚艷到,怎麼可以這麼開心啦!
獨舞的他很帥,聲音也好聽,然後一直覺得從開始的帶領,到接下來四、五十分鐘高抬腳,雖然不在燈光裡,但他持續不間斷的一直在節奏裡跳,整場應該有跳一千次吧!還要連跳這麼多場,肌力十足強,太厲害,超極崇拜。
背對眾人的獨舞也很好看。
36歲的他,雖然有肚子,可是還是靈巧的胖子,很可愛的啦。自主訓練很認真捏!而且領唱,唱歌聲音很響亮,好聽。
在雨水,海邊玩水,開心笑鬧,滿場滑,有一點點擔心力道沒注意,真的就衝到第一排座位(一名舞者就是這樣首演膝蓋受傷,希望早日康復)不過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們身心暢快,於是台下的我也覺得歡喜。
很不一樣的舞團,跳舞中他們不掩飾因為劇烈舞動後必須的大口喘氣呼吸,沒有要假裝沒事的優雅,而是自然分享他們的努力與激動。不像無垢、雲門,靜靜地,布拉瑞揚舞團就是要台上台下像參加祭典一般自在開心同樂。
很開心終於看了第一回的布拉瑞揚舞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