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208324_10160688551542926_7366174925858209174_n

因為看了YT上前導預告「撩撥大齡女子的遲暮焦慮」坦白有被這句話敲到。

素顏的嘉千,對已經申請死亡離開15年的丈夫說:「你知不知道我等了你15年。」是什麼樣的心情讓他甘願(?或者不甘)等待了15年!女兒可涵對他說:「你有老公有小孩,你還不是可以談戀愛!」鮮肉男友:「我是沒有牽掛的人,你呢?可涵怎麼辦?」

自我意識覺醒的莉雯對小15歲的男友說:「我從來沒有時間問問我自己要什麼」對女兒說:「如果不是因為你我一個人可以過得更好」

「四十九歲的大齡女子莉雯,中年喪偶後在百貨公司當內衣品牌櫃姊,獨自撫養女兒長大。莉雯與小自己年輕十五歲的小鮮肉伯翰戀愛中。為了抓住青春的尾巴、逃避世俗的異樣眼光,這對戀人決定一同前往青春樂園接受凍齡手術。」

跳樓、來到這邊的人都會迷失自己(影片裡的吳定謙竟有些老態!是上了妝進入角色裡?還是年紀到了?)

于子育:「你有愛我嗎?」嘉千:「哪有一個媽媽不愛女兒的」我就哭了,然後就拿起訂票系統訂票。(對~我是子育、嘉千粉)

對於羅宏正應該是《跟鯊魚接吻》開始注意他,發現這小孩有身高、身材,演得也還不錯!再看到演員名單裡還有這兩年的心頭好張博翔,搭配著劇場裡的硬底演員,應該是不錯的組合!

上半場開演兩幕後,就覺得故事工廠的演出又恢復細碎,太過片斷,知道他想表達的東西不少,可是這樣短、片段,真的會打斷很多情緒!有點可惜。

在想今年熱門的劇情好像都是「暫停時間」以及討論著所謂「永生」。然後加入了如果你有大把的時間,你的生活是否就可以如此恣意縱慾作自己?其實我不太喜歡太過於刻意的縱慾劇情,總覺得今天的情慾有點過多,於是顯得有點疲乏!(雖然有鮮肉青春肉體養眼,但,姐姐還是覺得有點多。)

母女親情黃嘉千跟于子育演的超好的!看他們兩人叫囂埋怨,可你懂藏在那些張牙舞爪下的心疼與捨不得!只是劇情弱了一點,所以覺得有點可惜!

羅宏正演得不錯,角色的情緒掌握得也滿好!姚愛寗的出場也有讓我驚艷,跟黃嘉千的對手戲也演得滿好的!前途不可限量!

郭耀仁跟劉姍姍的母子對手收尾有點混亂,可惜!明明兩個演員都很棒,可卻沒有讓他們好好表現!

羅宏正、張博翔真的是青春肉體,一把抱起嘉千,年輕,真好。

蔡亘晏我是一直到下半場最後才認出他來!(怎麼會這樣!)

不確定自己的感覺是不是對的?我總覺得這齣戲主要是要捧林木森,所以他的戲份以群演來說他算重!只是因為這樣的安排,讓我覺得有點浪費其他演員們。

想講的太多,於是細碎,感覺有點可惜,劇情不夠支撐,所以幾乎飾演員強大的撐起這齣戲。

舞台佈景很強大,投影的效果真的很好,非常有實感!所以會讓我很想要給舞台燈光布景掌聲鼓勵!感覺製作費用非常驚人,小道具真的很多!升降的電梯、大型的試衣APP、花開花謝、樹木的成長真的很驚艷!布景上上下下的,舞台上的黑衣人好辛苦!

服裝也很好看!百貨公司的制服小心機超多,好喜歡!

音效部分,演員的麥克風收音應該還要再調整一下,有些台詞真的聽不清楚。

 

49歲的莉雯與34歲的伯翰(我又一直因為計算他們實際年紀,以及想著他們的年齡差,再次出戲。我為什麼這麼愛算年齡啦?)是情慾讓兩人在一起,還是真心看到彼此靈魂裡的美好。當你生命的時間可以延長比一般人多上好幾倍,你的生活究竟會友什麼樣的改變?施打所謂的暫時停止青春的抗氧化激素,你可以凍齡,唯一交換的條件是從此無法生育!你可以為了青春美貌放棄犧牲什麼?

海報黑色底紫紅帶點隱約螢光的字體,有一種詭異!小字寫著「當青春成為一種癮 慾望不再是一種罪」沒有加上標點,所以你可以自由解釋,究竟是肯定。疑問?還是未知驚嘆!

又落入年齡的思索,看著畫面上的的十年、二十年、想著,所以換算樂園外的人他們到底幾歲?青春樂園裡的十年是真實日光十年?還是恍如隔世的十年?雖然有青春樂園外的可涵露露來對比。

最後莉雯的選擇、柏翰的選擇,其實柏翰應該是讓我最心疼的人吧!他對莉雯的真心,一直到最後讓莉雯離開結束青春樂園,真的柏翰的人設讓我好心動!

20歲失戀,是怕沒辦法再愛上別人。40歲失戀,是怕沒有人會再愛上你」其實不意外會有這一句台詞出現,為了要對照青春對照害怕無法被愛。

謝幕的時候,黃致凱導演說:「人生中最珍貴的,不是你買不起的東西,而是你留不住的事物。」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