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9422

知道陳武康是在〈親愛人生〉,第一回見就覺得他騎摩托車帥氣,再來是舞姿動人,二看〈親愛人生〉仍舊覺得是鮮肉帥!莫名的就被他吸引,莫名的就覺得想要看他的舞蹈。

這回,看見海報莫名的就覺得他有一點凱爾的感覺,現場聽他說話又覺得那聲音那笑容有點張孝全,總之就是帥哥款。

我不是習舞之人,我只是喜歡在不同形式傳遞中感受他們想要表達的情感情緒,藉此感動自己。

舞台很乾淨,側台一桌一椅為的是要放置毛巾、水,75分鐘的演出,没有要上下台的複雜,全場一人一氣呵成。

第一支舞「皮膚之舞」看著他脫下寬鬆的T恤、褲子,接著没有意料的全裸,瞬間有一種「哇!」的衝擊,因為不愛先看介紹的我没有想到有這麼裸露的狀況。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不豐腴的身子,我以為會有6-8塊巧克力肌,但只是身材精實,看他捏起皮膚,再次訝異,真的就是從肚子、肋骨邊、手肘、一路捏著薄皮,拉扯著!

第二支「心臟之舞」一開始靜靜的,好像没有任何感受,單手伸進左邊胸口T恤,於是跟著感受他的心跳,安安靜靜的没有任何音樂,但,我似乎聽見震耳的心跳聲,接著右手感受著左手的脈搏,脈搏之下我的眼淚滾著,全身振動,我感受著整個心臟的撼動!

第三、第四支「一起來跳舞」「盡情的跳舞」三段式的舞蹈,從簡單輕輕的搖擺動作肢體的延展越跳越大,音樂也越來激烈,有一種循序漸進的盡情舞動!看似行雲流水没有激動,其實是激烈的舞動,兩曲跳完,已經是氣喘噓噓,汗水淋漓。一個人瘋狂的舞動有一種孤單不為人知的辛酸,舞看起來是柔軟圓滑,但像是要把自己全身意志跳出來,伸展擴張,我也跟著那樣的跳躍旋轉激動!

第五支「陳武康」自傳式的解離陳武康從出生至今(聲音好聽到讓人想要融化),演出老鼠之一,一直想如果搭配投影應該會更生動,暗黑王國芭蕾、對嘴主唱的唱跳帥到一個不行!還有那用語言替代的舞蹈動作,也是讓人覺得心儀的喜歡,有一種嚴肅正經之外的鬼靈精怪,反差萌的可愛。為他量身訂作的獨舞有一種大開大闔,扭腰擺臀之中帶著芭蕾感。陳武康的創作,我喜歡那種簡單的碰撞敲擊擺盪,原來舞蹈的發想可以這樣子的由小漸大敲擊與擺盪可以這樣有點有線的擴充著。鹿頭舞想到了雲門的如鳥如獸,在天地山水間怡然的行走。

「節目單」很簡單直接。那YOUTUBE的兩支影片介紹激動得讓人不捨。春之祭被選中的女子,讓他形容得好想找這支舞來看。

復古的「特別來賓」跳著老歌,有一份五零年代的復古回憶。

我喜歡陳武康,從表面捏皮膚開始,到心臟靜的跳動著,身體的動,脈搏的跳,到全身整個人的震,我也從外在表面被推進深深心底,從眼所見到心靈去感受,沒有音樂沒有聲響(除了椅子的嘰拐)可卻彷若聽見震耳的心跳聲,咚咕咚咕咚。

我喜歡攏是為著‧陳武康,有一種從外表開始一層一層撥開,没有巨大複雜的意念,只是簡單的說著舞著,硬要說懂了什麼我也不知道,只是覺得看完演出有一份輕盈的自在,有一種被理解的舒爽。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