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世歡

海報為兩世歡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發行者、電視的出品方或者海報設計者。

改編自寂月皎皎的同名小說,當初想看是因為聽說也是2020年的寵虐劇,加上當年《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白真《香蜜沉沉盡如霜》鎏英兩個人也還算是挺順眼的,於是在近兩年超愛看陸劇的就一腳踩進去!女主陳鈺琪在這裡超像賈靜雯,反倒沒有那麼像曾之喬。

電視劇開頭前兩集的速度有點快,快到有點交代不太清楚,看著有點想要放棄,想說不過就是一部寵虐片,乾脆不要看好了!劇情在女主角女扮男裝成為捕快,男主也來到沁河陪她一起查案開始才讓我覺得還不賴!整體來說應該是開頭結尾普通,但中間還滿曲折讓人忍不住一直追!看多了電視劇真的會覺得劇情就是得要這樣安排,你以為那個最無害的人,其實就是最後的大魔王,所以從第四、五集吃喝玩樂看似憨厚的鄴王出現就覺得所有的運籌帷幄都是他!看到景辭的義父送來藥品、母親的遺物就覺得其中必有詐!中毒應該就是因為那些東西。果不其然一切都在預料之中,除了女主角某部分非常堅持作自己不太像一般女主為了男主還是會犧牲妥協,其他差不多都在意料中。于朦朧幾個角度莫名的讓我想到了年輕時候的劉松仁。小涵則是讓我想到韓星黃寶羅。左言希時不時讓我想到帥的阿龐。

故事說昭王養子景辭是雍王景妃之子,當年因為與雍王賭氣回昭州途中招人暗算,於是雍王子變在昭州長大。景妃貼身侍女知夏相信這一切都是雍國原夫人下的手,於是將原夫人的女兒擄走,景辭救下這女孩撫養長大,沒想到紀國大將軍前來求親,昭王便將風眠晚賜婚,景辭與眠晚相愛卻不可,景辭在眠晚和親途中使計救眠晚,讓原夫人的女兒原清離得償所願嫁給紀國將軍,失去記憶的風眠晚醒來成了原清離,因為什麼都不記得,為了逃婚所以來到沁河當補快,一路與化名景知晚的端侯調查幾起離奇案件,這才發現看似不相關的案件,其實似乎都指向更危險巨大的奪位陰謀。景辭幾番不願將阿原捲入這些政治陰謀,遠遠的推開阿原以為這樣是保護,卻沒想造成兩人之間的誤會,看他們兩相愛卻又不能相守,加上景辭擔心自己身體不久於世,一直希望阿原可以忘卻自己,不要再受到傷害,就演出了這樣生離死別,別人看他們相愛到不行卻又無法在一起的難過、誤會著!中間當然會出現護花的男二賀小王爺,他也是從紈褲子弟經歷父親死亡,少了賀王爺庇護不得不收斂性格肩扛賀王爺府,原本的花花公子也在遇見阿原之後真心實意的想要護他一生,加上兩人又有婚約在身的,硬是跟景辭明爭暗鬥。不過後來發現景辭對阿原的真心,也甘心放手讓他們兩人終成美眷。

有評說這部電視劇以愛情為骨,懸疑、奪嫡、辦案為肉,我個人是覺得愛情的老梗在這裡真的漏洞百出,不過因為我的重心被辦案的部分給吸引,所以就沒有這麼計較愛情梗。所以看到他們兩人喜歡又不能喜歡的內心糾結都會想要快轉!阿原面對愛情的坦蕩,景辭自負以為自己幫阿原安排好所有就是照護保護,最終發現,其實自己所做的一切,才是讓兩人陷入困境的原因。

整體來說還算好追的電視劇,服裝、造型也都還不錯的一齣古裝劇。只是雍國、紀國、昭州三國之間的糾葛沒有做大,所以看起來沒有這麼氣勢磅礡,比較還是流於小情小愛!不過帝王之術,對人薄情寡義這件事情,雍王真的還滿徹底執行的!于朦朧有時候的同手同腳會讓我有點出戲,小可惜。

又,劇名叫「兩世歡」可我怎麼樣在這齣汐里都沒發現這兩世到底哪裡歡?反倒覺得這兩世他們兩個人都很慘呀!沒事就咳血的,喜歡對方卻又被威脅只能狠心裝不愛,到底哪裡開心了啦!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