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霓裳-線上看-風起霓裳

本圖為風起霓裳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視的經銷商、電視的出版者或者海報設計者。

故事背景安排在大唐貞觀年間。所以看見失去長孫皇后的李世民,遇見還是才人的武媚娘,故事主線是繡工渾然天成的小豆子與裴行儉的故事,然後從一開始我就又落入年齡的迷霧裡,回頭查了資料(要不要這麼認真)裴行儉大武媚娘5歲,所以他大琉璃12歲,兩人初次相見裴19歲、琉璃7歲。李治小武媚娘4歲,所以他跟裴行儉差9歲。所以故事應該發生在裴行儉30歲、琉璃18歲、武媚娘26歲、李治22歲。接著就是演員的年齡演繹,還是會讓我錯亂。

關於新疆維吾爾美女古力娜扎、麥迪娜真的都不是我的菜!有美,但是總覺得我無法長期直視。反倒是愛克達阿地力江小女孩可愛靈透。許魏洲的嘴唇太厚我總是搞不清楚他的表情是喜是悲。邊程反倒讓我比較欣賞!趙順然也比較順我的眼。太監阿勝馮茗驚幾個角度會讓我想到宋仲基。長青反派卓錦娘是由李芯逸出演,莫名會想到邵美琪,那個討人厭的表情真的會讓人很想賞他巴掌。

故事大綱(網路上)

大唐貞觀11年(西元637年),前製衣大家安氏遭徒弟卓錦娘陷害入獄,臨危之際將幼女琉璃託付給了宮中的老友。11年後(貞觀22年-西元648年),琉璃以太醫院醫官的身份長大成人,常駐宮中不祿院,專責宮中屍體消毒防疫工作。繼承母親出神入化的製衣、刺繡天賦。就在即將年滿出宮之時,遭奸人猜忌,陷入危機,幸而際遇能力不凡、但恰值多年蹉跎不遇的裴行儉,助其擺脫陷阱。琉璃為不間斷調查早年安氏疑案真相,不惜同意被借調且蟄伏於尚服局。此時太宗病重,時局敏感,琉璃與裴行儉共同輔佐明君太子李治。

故事裡一定會安排琉璃被李治看上,然後李治就會阻撓琉璃跟裴行儉,裴行儉跟琉璃為了大義、為了彼此就又會繼續忍耐,所以他們兩個人真正在一起的時候裴行儉應該也快40歲了(怎麼還在算年紀(笑))也好啦!琉璃那時快30歲,這時候再結婚也還算適婚。

前半段我是覺得劇情節奏算明快,不過十集之後有點拖拉,劇情還算沒有太多破綻,武才人、李治都算是可以逢凶化吉,但,真心覺得後宮朝堂真的好可怕,隨便都是心機陷阱的,想,十幾歲的孩子入宮後就要學習在這樣勾心鬥角的環境下生活,能活下來,上位的真的都是狠角色呀!

服裝真的很華美,繡工真的好看!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