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部講述老年癡呆症的電影,開眼前二十分鐘覺得沒有怎麼樣,就是上了年紀的趙南峰還在開著計程車養家活口,妻子李梅子在家幫忙照顧孫女恩智,家裡還有天天想著自己可以當教授卻賴在家裡啃老的博士兒子,跟又懷了第二胎的媳婦。寵兒子的李梅子某天發現自己失憶的很嚴重,去醫院做了檢查確診,想跟丈夫說,丈夫以為她又要囉哩八唆什麼的不肯聽,兒子又不懂事的,直到某日李梅子突然失蹤,喊著要找女兒振淑,哭打著怪罪南峰,眾人才知道嚴重,將梅子送去療養院又帶回來。南峰決定自己照顧妻子,這才發現自己好像也得了癡呆症。

原本真的覺得沒有怎麼樣,但是看到李梅子一直愧疚於當年沒有救下女兒,我就開始掉眼淚。之後南峰叫兒子找最遠、最簡陋的療養院給妻子,結果阿呆兒子真的找了一間超簡單的療養院,南峰氣得痛罵兒子,再看看南峰找的療養院,真的會覺得振秀這個兒子到底是條直?還是愚蠢?

那一場一家人去旅遊,丈夫幫妻子換衣服,真的好甜甜,去旅行卻發現遊樂場休息,於是在一旁停車場野餐,梅子跟孫女去上廁所,卻發生梅子失蹤,孫女哭著覺得都是自己的錯讓人看了好心疼。

南峰帶回梅子,卻又造成媳婦不滿,媳婦帶著孫女回娘家,家裡只剩下突然清醒的梅子,突然迷糊的南峰,兩人相互扶持著,眼淚不掉隨便你!

兩個人在自己清醒的時候寫著要對方記得的事情,暖暖的讓人覺得老來伴應該就是這樣子,要說兩個人都患上了癡呆症,對子女來說其實也是很重的負擔。或許是因為自己也到了這個年紀,雖然慶幸著父母親的精氣神都還不錯,但,看著,還是會擔心起他們如果哪一天也漸漸失憶,失智,自己又該怎麼處理?

看著他們兩個人拿盆子、鍋蓋開著車,就是一個眼淚停不了。看著門上牆上滿滿給彼此的字條,南峰寫著記得吃飯,你要打起精神,我只剩下你了!原諒我,不可以比我早走。唉呀我的媽呀!哭死我了!

配樂是簡簡單單乾乾淨淨的弦樂,聽著就覺得太勾眼淚。

看著兩個人並肩躺在病床上,閒話家常的叨叨念念。到底是誰勾引誰?一點點小甜蜜,李梅子對趙南峰說:「沒有我,你也會好好活下去吧!」南峰打斷梅子,我只是在想,老夫老妻到這時候總是會有一些不好意思說出口的老式浪漫,那種裝作不在意的講反話,其實心裡是擔心不捨跟不願面對即將到來的不安。

支開南峰,梅子打算自殺,打了電話給兒子,要兒子好好照顧爸爸,然後寫了回信給南峰,說著:「比起兩個人,還是一個人比較好吧!」看得南峰很心酸「還是兩個人比較好吧!至少不會無聊。」

父子的對話其實我是覺得有點刻意!然後覺得生兒子真的很沒有用!這段期間兒子有回來看父母嗎?他知道其實父親也生病了嗎?其實這部電影裡最讓我覺得討厭的應該是兒子吧!居然還對女兒說不要去看爺爺奶奶,我好想要揍他喔!

南峰開著車載著梅子,說著要去旅遊,其實南峰想要帶著梅子去尋死,振秀回家後發現爸媽都不在家,這才發現父母都失智了,此刻才知道急,才報警要警察救救爸媽,我真的是很想巴他兩巴!

一起到海邊聽著海潮聲,南峰問著梅子餓嗎?搖了搖梅子,梅子倒在沙灘上,我真的眼淚用倒的!

其實這部電影有點刻意,有些劇情實在讓我覺得不是很合理,但是眼淚指數還是一條手帕。李順載、鄭永淑真的很會演!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