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名同高中女學生一個文組一個理組,不同國中、所住的地區也不同,怎麼會湊在一起?一名父親,兩位母親。五個人組成了這一部電影。沒有刻意的要把悲傷或是彼此糾結的問題灑狗血的表現出來,但卻讓你覺得深深的扎進心底。沒有瘋狂落淚,只是會隱隱的覺得心很酸,覺得有一種被針扎的刺痛。結局還算是明朗明亮的。整部電影沒有瀰漫悲戚,反倒有一種淡淡希望成長的氣氛。

電影裡淡化了男性角色,不論是允兒的爸爸或是權大原,他們對於家庭、對於女人的照顧都是零,找麻煩、出狀況,讓女人幫忙擦屁股的事情層出不窮。於是允兒的父親想著輕鬆的賭一把,再賭一把,希望天上掉下一筆彩金。於是朱莉的父親總是逃避,遇事就躲起來,就藏起來,等風頭過了再出來求饒。於是難得看金允錫演這麼爛咖的角色。

電影海報其實隱約說明一切,兩對母女,牽扯交集在一起都是因為這個男人,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因為父親的外遇,讓女兒發現,之後老婆也發現。老婆找上外遇的對象,意外中造成外遇對象的早產,老婆雖然討厭外遇對象,但又愧疚於推了外遇對象讓他早產(我超怕是流產,但,想了想,如果是這樣的結局,或許小孩流產比早產要好點!)小嬰兒的兩個姐姐算是不打不相識,彼此維護著自己的媽媽,只是用了不同的方法!朱莉的媽媽為了女兒,假裝堅強著!允兒的媽媽看似堅強其實像個孩子,撒賴、叛逆著,高中就生下允兒,拉拔允兒,近四十歲的她想要為自己活一場!

看著兩個小女生初次見到蓋在保溫箱裡的弟弟,不知道為什麼的一陣頭暈。雖然小嬰兒出生前兩個人都覺得應該要打掉,真的生下來了,去關心在意去探視的也只有他們倆,小嬰兒的爸媽都沒有看過孩子。小嬰兒的離開,記得的應該也只有兩位姐姐。看著允兒的不能接受,看著朱莉的勇敢面對,只能說兩個高中生挺成熟的!用龍角散的盒子裝著,小小的還沒有足月的小男孩,看著也是一個不捨。

權大原:一個不負責任沒有肩膀優柔寡斷的男人,從頭到尾都是麻煩製造者。

金允兒:

「我是寶寶的姐姐,怎麼可以讓他被領養。」我可以打工賺錢養他,因為不成熟的父母親,於是有了成熟的允兒,只是看著這樣一個高中生的年紀,卻要承擔這麼多,真的覺得允兒好勇敢!母親高中的時候生下了她,於是她明白母親的不成熟,於是她必須撐起家中的決定者,想與母親切割,卻還是切不斷那一份血濃於水。「你可以讓我多喜歡你一點嗎?」允兒再氣還是放不下母親。

權朱莉:

「爸爸逃跑了!」

看著父親在醫院裡逃走,朱莉突然間覺得,這樣的父親再也不是自己記憶裡有擔當為自己遮風擋雨的父親了!父親的逃避比起父親的外遇更讓朱莉不能接受!知道父親外遇的秘密,朱莉只想要守住母親,覺得母親何其無辜。

英珠:

「對他,你是出於愛?還是出於性慾?」丈夫猶豫無法回答。

夫妻間的關係不好,不能說不是丈夫外遇的推手之一,但是軟弱的丈夫,跪求原諒卻又不肯說清楚斷乾淨,英珠也心死!丈夫對自己對女兒無情,對外遇對象也無義,冷冷的說「你對不起兩個人!不,你對不起四個人!」

無法不道義,於是還是照顧了丈夫的外遇,她問外遇:「你不知道他有家庭嗎?」美喜只說:「你如果外遇就知道,這不是你可以控制的。」忍不住覺得,真的有這麼軟弱,這麼有需要被愛?所以可以選擇這麼不道德!

金美喜:

「你什麼時候會來?你愛我嗎?」電話裡這個她以為可以依賴託付的男人,結果也是不可取!沒有去看在保溫箱裡的小嬰兒,因為她知道雖然是男嬰,但卻是一個發育不完整隨時都可能死去的孩子,她只能假裝著不在意!可胸口溢乳,不時的提醒她,她是母親,多難受!最後還得面對孩子死了!

由金允錫自編自導參與演出的電影。電影是2014年他與青年話劇演員一起舉辦創作劇研討會,其中的一部作品。
眼淚指數兩張衛生紙,另外就是在心裡隱隱痛。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