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圖為本電影的海報。 本海報作品的著作權據信屬於電影的發行者、電影的出品方或者海報設計者。

姜皓文我不認識他,但是,他演得真好!從他還是大雄那一份男兒身女兒心就被壓抑著蠢蠢欲動!最後二十分鐘的釋放,是那樣妖嬝美麗,他真的成功從大雄成為翠絲,女子的嬌嗔模樣,我都自嘆弗如!

惠英紅會演是早就深植我心,於是不意外這裡的安宜這樣讓人心疼!

安宜與大雄結婚多年,育有一子一女,女兒嫁給律師,看似美滿和樂的一家人,確有著不為人知的同床異夢!某日大雄接到越洋來電,兒時玩伴阿正在倫敦逝世,阿正的同婚伴侶阿邦想要帶阿正的骨灰返港安葬,卻遭海關刁難!大雄找了女婿、動用了議員,才讓阿正的骨灰順利返港。大雄意外在安宜客串票戲的茶樓遇見了當年打工認識的粵劇乾旦打鈴哥,從打鈴哥身上一起那些曾經!在阿邦的推波助瀾下打鈴哥終於成為一位美麗有韻男人眼中的打鈴!大雄這才正視著自己的內心!他想要變性!他求著安宜跟他離婚,讓自己成唯一為真正的女性!

看著安宜一度詢問大雄,暗示著他是不是有女人或是男人?大雄只是逃避的表示自己會安頓照顧好他們母子三人!當大雄對安宜坦白,卻換安宜逃避!對安宜來說,只要沒有說出口,自己都可以假裝不是真的!安宜要怎麼面對這樣艱難的狀況?丈夫不是外面有人要出軌,而是丈夫想要變成另外一個人!那麼安宜又該怎麼保留大雄存在的未來?惠英紅真的很會!那樣的歇斯底里,那樣的崩潰!一直正經八百過日子,結果丈夫卻在此刻要跟自己離婚,要成為女性!

翠絲與母親的那段真的很動人,母親說:「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你都是我的孩子!只是要你平安開心就好!」

還算不錯的一部電影,只是我不太能理解阿邦為什麼會想要跟翠絲做?所以阿邦是雙性戀?前半段的情緒、故事張力有點太緩慢跟隱性!沒有這麼吸引我!從他們找到打鈴哥,幫打鈴哥換裝時,大雄的眼神開始勾動我!那一份羨慕,哪一種真心覺得打鈴哥美,真心為打鈴哥覺得開心!真的很會!之後與阿俊約喝飲料,天台上藍色洋裝的翠絲,超美!看攝影展時,翠絲的腰身,真的是女人!真的在此時我被打動!

劇情片,沒有很深入的討論,但在兒子與女朋友的對話裡有提到,你口口聲聲說的支持同性、同婚,只是因為他們事不關己!一旦那個人是你的父親,你卻遲疑,懷疑著甚至不接受,你真的是認同?還是無關緊要所以可以認同!

打鈴哥也好會演!

香港劇情片,由李駿碩導演,姜皓文、惠英紅主演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