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部電影應該不是我的菜!沒有認識的演員,又是戰爭片的,或許是因為他有寫到諾曼第登陸,所以才引起我的注意。
劇情描寫諾曼第登陸前,美國士兵被派到德國後方進行攻擊,但卻意外的發現了納粹的秘密實驗。
故事從狹小的運輸機上開始,當然還是會有一部份的種族歧視議題出現。戰火的劇情搭配著新年的鞭炮煙火聲,還滿有臨場感的。不知道為什麼跳傘降落的場面太過於動畫,於是我有點出戲。
電影大量的運用一種安靜沒有配樂沒有聲音,製造著一種凝滯的恐懼。一群菜鳥還好遇上了一個有點經驗的下士,否則大家都要死。遇見了法國女生(電影再怎麼戰爭,似乎都還是要帶一點粉紅泡泡)於是在法國女生的協助下躲過了德國士兵的搜索。德國軍官喜歡法國女孩,於是想要染指,勇敢的美國大兵出手阻止,痛揍了德國軍官,也從他口中問出他們想要知道的基地兵力部署。潛入敵軍陣營,炸毀地下實驗室,完成任務,救出法國女孩的弟弟。結局當然就是一個開心歡樂,但是中間過程其實不好受。
救人的過程中還真的滿恐怖的!雖然大概可以猜出可能會出現的驚嚇,幾幕還真的有被嘿的嚇了一跳。看見那些實驗中的人,是真的還滿驚悚的,這樣子的恐怖人體實驗,在那個戰爭的年代裡似乎是一種自然出現的必然恐怖。為了要得到永生的士兵,於是做著恐怖的人體實驗。這部分的劇情其實有點跟韓國電影《水舞端》(生化禁區)有點像,也是人體實驗製造出了怎麼樣都打不死的怪物,獨裁統治者利用這樣殘忍惡劣的手法,想要打造不死軍隊,讓自己擁有無上的統治,真的覺得噁心!
下半段的小兵力抗大軍,懸殊的兵力,我只能說「我要打十個!」也是看得膽顫心驚,雖然還是有小部分不完美的畫面(看起來假假)但,還行!

看久了,是演福特下士的男演員好像有點面熟。結果是因為他老爸是寇特羅素,果然因為長相還有點像。飾演八歲保羅的小男孩很可愛。整部電影其實還滿二戰年代的色調,帶點灰濛的黃昏色,有點陰鬱不明,也隱含著可能出現的希望光亮。又,飾演德國部隊的演員,真的都長得很電影中刻板印象的德國軍人臉!這樣到底算不算是一種刻板印象植入?
眼淚指數小男孩被抓的那段會有一點氣氳,不過沒有到落淚!只是我也不懂,半夜看這樣的電影到底為什麼?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