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323090_10220000854957270_6867884446995873311_o

非常18禁臉紅心跳的音樂劇,搭配著台北市立國樂團的現場,又是一個新體驗。

最近都在關心場地適不適合演出,單純的覺得中山堂不太適合複雜的音樂劇演出,應該是因為燈光無法及時且迅速的跟上演出吧!

中山堂1530位置有點偏,不過還行。開演前有一件很暖心的事情,因為15排最裡面的位置原本是一位行動不便的小姐的座位,坐在15排最外面的小姐人超好的直接跟他換位置,讓他方便進出,覺得人間好暖。

看台北最後一場的學姐說,我說的狀況好像他那一場都沒有出現!應該吧!畢竟我總是喜歡看第一場,朋友總說第一場有時候都被他們戲稱「總採排」(笑)。

整場讓我最開心的應該是-又仁。一出場的更夫,聲音變化直接就吸引注意力,印象中上次看單身租隊友的時候就覺得他很亮眼,這回從外型、聲音都再次的吸引我的注意力!王婆的造型讓我想到神隱少女的湯婆婆,那眨眼,太搶戲,我的眼睛怎麼也離不開。第一名又仁。接著應該就是飾演西門慶的何瑞康完全就是一個痞子,把西門慶那種花花大少的模樣詮釋的滿好的(好吧!我承認,光是身高180就贏了武大!武大沒有180)何瑞康的聲音帶著一點吊兒郎噹的性感,所以很容易被撥撩。

看這部戲的時候其實神經有點緊繃,畢竟要跟這麼多人一同看這麼身歷其境的18禁,是會害羞的!編劇導演的尺度怎麼拿捏,如何在藝術情色與放任色情中找到一個平衡,我個人是覺得有難度,因為現場不是只有開放的年輕族群,還有可能骨子裡有點傳統的觀眾,要怎麼在戲謔中不顯低俗真的覺得編劇導演很厲害!

第一幕裡的喊聲,真的很容易讓人意外聯想,然後就會覺得到底是不是18禁(大笑)果然很多的誤會都是因為大家的聯想力太豐富!

第一幕,群唱出場時,我有點意外,記得購票時瞄過演員名單,記得曾經有被周家寬的聲音驚艷到,可,第一首群唱的和聲讓我很不安,還安慰自己應該是協演群,所以才會不穩定,坦白說,第一首歌,我真的覺得不行,旋律,國樂伴奏都沒有問題,可是合唱,不行。飾演父親的升降音真的要加強。

第一幕的歡樂很足夠,第二幕的蕩婦,總覺得可以再飽滿一點。感覺有一絲絲的小空虛。

武大的開場還不錯,聲音很穩,可惜下半場的份量以及內容對武大來說有點無法施展表現。

第三幕之後的女人要假裝,其實還不錯,女孩兒們的升降音我是覺得不錯。

坦白說燒餅夾油條第一時間我竟然沒有懂!(說出來一定沒有人相信!連我自己都覺得怎麼會沒有第一時間就聽懂!)

春梅的角先生唱得非常有感情,我差點也都要被騙出眼淚,春梅真的很愛角先生捏!超真情的告白,我也覺得很動人。

鬼魅第一位的聲音很舒服,我還滿喜歡這樣的聲音。

買黛兒的聲線跟顏辰歡有點像,表演的方式說台詞的口氣也有點相似,於是第一時間裡,誤以為金蓮是買黛兒,但總覺得比記憶裡的買黛兒聲音多了一點柔焦濛厚感,少了一分誇飾。

中山堂不太適合這種戲劇演出,因為燈光總是差了一點點的一點點,亮暗場間有一點點尷尬。上下半場各1.5小時的劇情,感覺上有點長,總覺得導演編劇想說的東西有點多,於是歌詞變得有點長。

我還滿喜歡春梅跟武松的踢他舞,感覺很有趣,很可愛,也很適合這部音樂劇。

國樂團搭配音樂劇很新鮮,整部作品裡聽得見、放克、拉丁、Charleston Swing、爵士、R&B、雷鬼Electro SwingBossa Nova、饒舌的部分也還行,依著劇情整部作品音樂串連得還不錯。

#當金蓮成熟時

於是潘金蓮不是潘金蓮

世界上大家最關心的

都是別人的事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