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被歸類為黑色幽默驚悚歷史傳記式劇情片,導演是尤格·藍西莫(好吧!我想說我應該會把他放進喜歡的導演之一,發現他的幾部點影我都還滿愛的,非普通教慾、單身動物園、聖鹿之死!他怎麼都這麼會選角?)

18世紀初,英國安妮女王時期,一對堂姊妹為了爭寵,相互勾心鬥角不擇手段!要說最毒婦人心?還是攻於心計?沒有甄嬛、延禧來得大張旗鼓,帶點如懿傳的優雅。利用英國與法國長期戰爭,動蕩不安的時代裡,體弱多病性格乖戾善變的安妮女王真正掌控打理國事的其實是莎拉夫人,主戰派的莎拉夫人軟硬兼施的操控著安妮女王。莎拉的遠房堂妹阿比蓋爾投靠莎拉,意外的發現了安妮與莎拉之間的不尋常!面對著想要上位不想一輩子只是個女僕的阿比蓋爾,起初莎拉不以為意,只覺得阿比蓋爾聰明是可用之才,等到發現阿比蓋爾的真正野心時為時已晚!此時萬念俱灰的莎拉發現難以東山再起,只得放手!而阿比蓋爾則是順理成章的接收莎拉的一切……

兩場射殺飛鳥的戲,正式阿比蓋爾與莎拉勢力消長的象徵,初出茅廬的阿比蓋爾在莎拉的調教下,從不懂得瞄準目標到後來的談笑間一擊斃命,從帶著泥土臭氣的女孩,到設計陷害運籌帷幄成為高官夫人、女王真寵,那眼神的天真到野心;意氣風發萬人之上的莎拉,從高高在上,到被阿比蓋爾踩在腳下的頹喪,被血噴見滿臉的羞辱、毀容之後想要東山再起,卻無力回天。

安妮女王的乖戾陰晴不定的個性,舞會上突然就熱淚營眶的氣憤不滿,賞了莎拉一巴掌,又與他巫山雲雨的,完全沒有覺得造作,反倒是剛剛好的覺得就是這樣子的怪異難相處!

阿比蓋爾的慾望利用三回對於床的描述清楚的呈現。出來乍到還是女僕身份跟著眾人睡臥在無法翻身的地板上;受到莎拉重用後擁有屬於自己的一方天地,即便家徒四壁,但那張床已經讓他滿足!爬上女王的床,睡得香甜,更讓阿比蓋爾的野心與慾望滋長!只能說這樣的小細節安排讓人看得很過癮!

三位女明星恰如其份的演出,剛剛好的不溫不火卻讓人看得很過癮!

哈利與瑪莎姆,其實對應襯托著莎拉與阿比蓋爾。哈利與莎拉的勢均力敵!瑪莎姆卻是被阿比蓋爾帶著團團轉。

簡單卻華麗的畫面,女性角色的服裝顏色偏向黑白,沒有太多的雜色,卻在服裝的細緻裝飾中展現那股隱約的權力。男人們的服裝顏色就顯得鮮豔許多,搭配著高聳誇張的假髮,雪白的臉豔紅的唇,乍看之下分不清楚瑪莎姆與哈利到底誰是誰!

我喜歡劇中的場景,那大片的書牆我極愛!又,這部電影告訴我們,永遠不可以自恃甚高掉以輕心囂張的沒有落魄的久!越是在高處,越是受寵就越應該要戰戰兢兢,否則怎麼被人家弄死的都不知道。

尤格·藍西莫導演的電影好像都會帶有這麼一點誇張滑稽卻又說不出的詭異美感,配樂的部分一樣還是有讓我焦躁不安的固定低頻,真的很會逼瘋我!

瑞秋的莎拉、艾瑪的阿比蓋爾、奧莉薇雅·柯爾曼的安妮、尼可拉斯的哈利、喬歐文的瑪莎姆,我都很可以!

眼淚指數零,但,暗黑指數應該有八十!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