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后很像洪瑞襄、高貴妃像章子怡、白蕊姬像林彥君(151)、嘉貴人超有延禧攻略高貴妃的氣息,衛燕婉有點像全慧彬,容珮(應該就是還珠格格的容嬤嬤)像兇狠的劉若英,凌雲徹也有點像彭于晏。

必須說,前五十集都還能平心靜氣的看,雖然捨不得如懿被打入冷宮,但看他遇見好心的凌雲徹也還算安慰。越接近衛嬿婉開始上位,就越覺得討厭!看著如懿沒有打算要爭,卻被眾人算計,心裡就不舒服,六十集開始就會看著看著就生氣!七十集開始,看著乾隆開始進入中年的臨老入花叢狀態,就生氣,再看著韓香見(應該就是金庸筆下的香香公主)什麼都沒做,卻讓乾隆暈頭轉向!七十二集乾隆告訴如懿說自己對韓香見「一見傾心」我整個人都跟如懿一起碎了!乾隆還拿皇后的責任去壓迫如懿,要她幫自己去勸情敵,去對情敵示好,真的會哭到停不了,乾隆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如懿?我們的兩小無猜,年輕時的相知相惜如今似乎都成了笑話!你收服不了韓香見,我還要去幫你勸她,你到底拿如懿的真心當什麼?聽著韓香見說著自己與韓企之間的山盟海誓,如懿全懂,那恰似當年自己與乾隆之間的情誼,而今只有自己記得,乾隆此刻只想要博得新人一笑,哪裡見得如懿舊人的垂淚到天明!那回望一眼高樓處,年少時的兩小無猜,牆頭馬上,除了傷心傷懷實無他話。

七十三集如懿因為皇太后的要脅不得不端藥給韓香見,乾隆那一巴掌打得我眼淚都飛出來了!多傷如懿的心!那雨中一步跨過一步,每一步的沈重,如懿不用眼淚、不用言語,就讓我感受到那一份委屈、以及面對自己還在愛裡,乾隆卻早已無情,疼呀!於是接著每看一集都要休息一下,否則不是只有想把乾隆碎撕萬段,就算天天杖四十、日日步步高升都不能解氣!(瞧我又氣得!幹嘛這麼入戲!實話說他們倆也都死幾百年了,我這麼氣幹嘛!)

氣死我了臭乾隆「夫妻也有年少有情老來無情,但無情也能白首到老,只是有什麼意義!」愛到濃時可以三天三夜話說不完,濃情蜜意的,可情轉淡時,兩人要不不說話,要不就是說得話只有互相傷害!

七十五集凌雲徹的救護,臭炩妃在那裡嫉妒,討厭死了!七十六集這鬧出凌雲徹與如懿有不可告人的私情,看著那宮前飄落的白雪,即便如懿想圖個安靜、清靜,竟也無法。七十七集剃了鬍子成了太監的小凌子那麼樣好讓人心疼。如懿的眼淚是對凌雲徹的抱歉,乾隆真的是一個大醋罈!哭死人。用凌雲撤來羞辱如懿,這個男人的氣量真的很小!

這「牆頭馬上」同一齣戲,不同心情,多讓人覺得往事不堪回首呀!曾經是因為那一齣戲讓兩人勇敢相愛,而今看來卻覺得諷刺。梅花樹下與小凌子的相遇也是引得人眼淚漣漣,其實他們只是想要平安順遂罷了,並沒有任何的非份妄想。周迅真的很會演,那眼淚含在眼眶裡的,讓人超不捨。「有一種情感是超越男女之間姊姊懂得」「這紅牆裡邊,給我溫暖的你與凌雲徹,是互相扶持,無關情愛只有相知。」「斷橋不斷肝腸斷孤山不孤君心孤,人情就淡薄了」「兩兩相望,為余失望」多傷心的話。

斷髮的如懿是他不要再與皇上結髮。該是有多麼痛、多麼熬不住這樣的糾纏折磨,才會選擇斷髮、才會毀畫。如懿只是想保有當初與弘歷兩小無猜,想保留心底相知相惜的少年郎,這才毅然決然的離開。

看著床上薨了的永琪,即便周迅無淚,都還是被他的神情給震攝住,該是多揪心才會連淚都無法。最後一集從頭哭到尾,打從如懿出翊坤門說要走走開始,看他走上城樓,自己走走遠眺紫禁城,想著他這一生,回望四十多年的人生,他不犯人卻還是被他人視為眼中釘。聽著如懿跟容珮話當年,主僕倆坐著說說話,原以為就這樣的歲月靜好,終將是迴光反照。看著如懿說著,搖著扇子,喝口茶,睡著了眼淚沒停過。

在后宮裡當后嬪妃身邊一定要有四種人,忠心聰明掌事大宮女、知道進退皇上身邊的太監、武功高牆可以保護的侍衛、還有醫術高超的太醫,如此一來,或許不見得一定要爬上高位,但,至少一定的平安是無虞的。

相較《延禧攻略》、《如懿傳》兩齣都在講乾隆後宮,雖然如懿一直處在挨打,不像瓔絡一路砍殺上位,但,我比較愛《如懿傳》的雅致多一點。周迅角色的層次極好,那眼淚含忍著的模樣,總是更勝大哭。

談的是如懿的一生只想一心愛一人,卻遇上善嫉小心眼的丈夫。於是蘭因絮果一生託付一人,一生也因那一人苦難不斷。婚姻這件事到底能不能白首到底?有時候真的不是年少時的一股摯愛便能恆久永遠的!

想,皇帝也很累,白天忙公事,晚上忙後宮,天天臨幸會被說荒淫無道,不肯寵幸也會被說不為皇室開支散葉,生這麼多,卻也死這麼多,想來寡人,不單是寡德之人,應該說的是孤單孤寡、薄情寡意之人吧!如乾隆言,自己一人在高處,寒呀!身邊也沒有人可以陪伴,這或許也是帝王君主的幸與不幸吧!

看完兩齣七八十集的陸劇,我真的要喘一喘,好累喔!只是進忠被勒死、炩妃被灌藥,實在難解我心頭的氣恨呀!

張鈞甯其實演得也極好,那從前的軟弱靠著如懿的看護,到真的覺得如果連自己都不站出來保護自己,那也就只能任人打壓!開始強大的愉妃轉變的不是只有看不見的內心,還有那臉上散發的氣勢!面對自己覺得是對的事,即便如懿再不能接受,他還是執意先斬後奏,為求保的是如懿不是他人。

凌雲徹的性子也極好,他是真的愛衛讌婉,那個自小的無猜,即便經歷過兩回發現讌婉的攀龍附鳳為求上位不擇手段他都還是不願意去揭穿,度量是大,可惜這樣的癡情種卻沒有得到他應得的感情。他對如懿的事憐惜是希望她好就好的超越男女之情!人世間有些明白,是即便你知道你們不可能,你還是願意為了他付出一切,單純因為他值得,因為惺惺相惜!如懿與凌雲徹便是如此的感情。經超演得很好,從意氣風發的御前侍衛,後來被迫成為太監小凌子,身形變佝僂那一份膽怯喪志,看了是心疼。

乾隆算是滿標準的渣男,就是我愛不到別人也不准要!即便我不要了,我也不要給別人!霸道、寵壞了的皇帝,覺得自己是天下是一切,所有的人都應該要順服!可其實又沒有安全感,才會又整出覺得沒有人真心待他,一整個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