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1016 韓國觀光公社 台北支社 威廉和威廉的威廉們

(圖片摘自韓國觀光公社臉書照片)

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釋出的影片。歡迎來到大學路—WELCOME K-STAGE

故事簡介(網路):「在倫敦引起轟動的戲劇《沃蒂根》其實出自一個男孩口中的小謊言。圍繞作品真偽掀起了巨大的爭議!

莎士比亞作品贗品,幕後作者亨利。

沈醉在靠文物獲得聲譽、金錢的父親賽謬爾。

以及存在又不存在,不停刺激洗腦他們的H先生。

環繞著三個人,莎士比亞作品的真偽,一場審判,最後的結果又是什麼?

關鍵的問題,到底是,這作品是不是莎士比亞?又或者不管是不是莎士比亞作品,都與判決無關?

一樣是一幕到底,大約一百分鐘的音樂劇,全場三名演員。

舞台上充滿著書籍、裝飾品又或是大家看見會稱之為雜物的小東西。下舞台左有一只小椅子,愛天馬行空小威廉的大世界。下舞台中是主要的演出空間。下舞台右則是一張書桌,可以是判決的舞台、可以是父親、小孩寫作的地方。

友人說:「這個劇情很不劇情,但卻可以編得這麼精彩。三個人要撐完一齣!」我真的只能說,韓國音樂劇在大學路真的發展的超好!中小型劇場形式(總覺得大概就是水源劇場的大小)兩三個人的演出,演員跟觀眾之間不會有太遙遠的距離感。

先說結論,以歌聲來說爸爸唱的還好,兒子最會唱應該就是歌聲擔當。爸爸的喜劇節奏不錯。H先生是多角人,要很精神分裂才能一口氣轉換這麼多角色!三個人的情緒都很飽滿,兒子在一邊哭還要一邊唱,聲音的穩定度超好!(看電視版的好處就是有很多近拍、特寫。)

因為沒有什麼場景的更換,燈光就變得很重要,幾場字幕投影充滿地面、布景上超美,氛圍感十足。法庭上一人一束光獨立又有所區隔。

堆跌起的小台子,可以是樓梯,也可以成為馬車(超愛馬車這個意向,覺得好厲害)。

韓國音樂劇的旋律真的很會使用升降音。那種拐來拐去的和諧不和諧,超難唱的!而且作曲家也很喜歡寫超高超常音來展現情緒、高潮,聽著都覺得要成為韓國音樂劇演員,光是聲音訓練這一塊,每個都可以出到當歌手!真的好厲害很會唱!

歌詞也寫得很棒!父親唱著他的「Wiliam」跟莎士比亞的「William」只是差了一個「L」但這個「L」就是少了「LIKELOVE」我真心覺得怎麼這麼會寫台詞!

還有提到所謂H先生,就是「HERO」「HONOR」等等(我記不得了)讓你意猶未盡會想要重新確認這歌詞!

小威廉為了討爸爸開心,他說了謊,對他來說他只是想要得到父親的關注,在H先生的慫恿下,他模仿了莎士比亞的字跡、簽名,甚至偽造了那一篇篇的作品!

父親為了想要成名,明明說好不外流,卻還是忍不住想要炫耀,這才惹出後面的風波。為了自正清白,他要小威廉叫H先生出庭、出證明!當小威廉不配合時他甚至覺得,無所謂,反正沒人知道H先生,那他就找人假扮H先生就好!

看著父親對小威廉說自己不需要H先生了!情緒勒索小威廉,滿滿的悲傷感!超讓人心疼(我忍不住在畫面這頭喊,不要情勒他!他只是想要你關係在意他,而不是全盤否定他,叫他「你什麼都不要做,呼吸就好」)

「你要相信這一切是真的他就會是真的」「包裝謊言時,想像他有真實感」「為了那一剎那耀眼,選擇永恆的毀滅」「如果連我自己都不能傾聽我自己,我的聲音就會漸漸的消失。」「人生就像撰寫一本書,寫下屬於自己的故事。編織夢想就是對生活懷抱信心。」

最終所有的人、事、物又回歸到原點。人們對真相毫無興趣,只是想要擁有八卦談資。所以莎士比亞真偽事件很快就被其他真真假假給掩蓋!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