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的37日完結篇,我也不懂為什麼今天就出現大結局了!於是看完了大結局,我的《小女花不棄》也劃上句點,整部電視劇其實還滿吸引我的,林依晨的花不棄俏皮可愛,小乞丐的他扮狗、半遮臉的,真的看不出來36歲,很是可愛機靈古怪!之後遇上了蓮衣客,兩人之間莫名的情愫,是花不棄先愛上蓮衣客的,後來卻又因為身世之謎兩人無法相愛。知道自己可能是七王爺流落民間的女兒,知道七王爺之子陳昱無法接受母親的死與花不棄有關連,於是兩人情路坎坷!

假死之後回到江南成了朱府孫小姐,面對解開身世之謎,這才讓兩人放膽去愛!成了大家閨秀的朱珠收斂了俏皮,增加了大小姐風範,不論服飾、妝容都有所不同!九死一生的與蓮衣客與東平郡王相愛!

劇集中陳昱出現了情敵東方炻,為誠王孫的東方炻在外公的幫助下想要藉由碧羅天聖女奪取寶藏,奪得天下!沒想到一路上與朱珠鬥智,漸漸的愛上這不按牌理出牌的朱家孫小姐。心高氣傲的東方炻不懂為什麼朱珠就是不喜歡自己,自己不論家世、財力、甚至對朱珠的心都不比陳昱差,甚至自己可以為了朱珠放棄江山,可,朱珠就是討厭自己!

最後兩集坦白說有點草率!甚至最後一集裡,想得到想不到的人幾乎都死光,實在是讓人覺得有點草草結束!雖然說故事如果繼續下去好像也沒有什麼好發展的,但是,就覺得小倉促!

「聖女祭天,得碧羅天寶藏者得天下」。因為這句坊間傳言,「聖女」花不棄是唯一能打開寶藏的關鍵所在,被多方勢力覬覦。關於這樣的故事開端,總是讓我想到《扶搖》《蘭陵王》之類的古裝劇,也都是走這樣一個套路,總是愛美人不愛江山的,男主女主倆人不打不相識的,總歸到最後都是心心相印的,知道彼此決計不會負了自己,於是任誰都拆散、挑撥離間不了,坦白說,愛情真的沒有這麼堅定不移好嗎?(阿姨翻白眼,但還是繼續認真的陪他們一起愛得死去活來的!)

張彬彬跟林依晨一起,不知道為什麼,張彬彬身上有胡歌的感覺, 陳煜有聶遠的感覺,蓮衣客有胡歌的感覺,然後林依晨適合這種刁鑽古怪的女孩!張彬彬的聲音總會讓我想到王凱,手指也還行,突然覺得是不是應該找張彬彬的電視劇來看一下!

坦白說整部電視劇裡前半段我最愛的是莫若非,我得說編劇太突如其來,竟然安排了最後還莫若非女兒身的橋段!但我還是覺得莫若非男兒身好帥喔!就是那種俊俏到比下所有人!

 

由 《小女花不棄》官方微博 - http://wx3.sinaimg.cn/large/007wRuI0gy1fys0wjpjp4j31jk2977wi.jpg, 合理使用, https://zh.wikipedia.org/w/index.php?curid=6488175

元崇的髮型一直到最後一集,沒有梳髻才讓我覺得他長得還不錯!他跟小蝦這一對也是讓人覺得心疼!小蝦的死真的讓我覺得不捨呀!編劇就這麼看不得大家相親相愛?非得通通死光才開心?

白建飛的賊人討人厭樣總是讓我想到趙又廷,總之就是一個不討喜!

朱壽這個角色我還滿喜歡的!如果放到現代來應該就是同志閨蜜那樣的朋友吧!

林伯宏一出來我還有點覺得他的東方炻太過吊兒郎噹,不過越演越內斂,漸漸的也沒有覺得他無法駕馭東方炻,只是一出場的設定太過不正派,於是略顯討厭!

算是一部滿好追的古裝武俠劇,看完心還會有一點點小失落。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