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趟上海待了半日的外灘,於是看著這齣劇,那景可有種熟悉感,很是喜歡。看著電視劇裡的小巷弄、老街小館、HOST、思南公館,突然間就好想花十天半個月的在上海魔都裡走走逛逛,認真的感受一下那一份上海的繁華、上海的古趣弄堂裡的生活。畫面裡快轉播放著魔都日夜變化的景致,果然有一種魔幻感。

然後《春風化雨Dead Poets Society》這部電影翻譯成《死亡詩社》我也只能給他鼓鼓掌!

劉燁的飾演的吳爭老男孩,那股正義鐵漢,跟小歐耍嬌羞道歉,真把我笑死,害我還倒轉多看兩回!面對突然冒出一個十來歲正值叛逆期的兒子,近四十年來都是自己獨過,突然要接受有一個這麼大的兒子,真的是手足無措!

雷佳音的史非走一個多金幽默,每回看他跟吳爭的鬥嘴真的是笑得我不要不要的!這種鐵兄弟講話之間就是往死裡賤,不踩你,不滅你威風就好像講不了話,可看他們這樣酸來酸去的,真的是笑料不斷呀!

蕭晗這小娃,講話歡暢,雖然有時候有點太過於沒大沒小,但戲劇的後半段有所收斂,講話是一針見血的清楚,這小孩也是一個讓人心疼的孩子,十來歲沒了媽,突然發現喊了十多年的爸不是親生。與生父之間是倒吃甘蔗,在幾次的針鋒相對之後終於找到平衡!精明的一個娃,還好學習的路上有人看著,才不至於走歪走偏。

兩個老男人老派的追女孩法,真的是看得姐我開心!七八零之間的代溝,要說大不大,要說小好像還那麼不小的,相差十歲的兩個人戀愛,有時候觀念想法真的要一致還不是這麼容易!

林依晨的林小歐,還是有一點嬌縱,對學生是真的很熱心過頭,但是太過於自信,相信即便相隔兩地她與葉昕之間始終可以堅定不移!再怎麼柳下惠,終究還是會有動凡心的一天。遇上老男孩,從互看不順眼到越看越有趣,或許就是一種不打不相識!有果決,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女孩是好!

葉子,很可愛的女孩,機靈,也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才會在看見史非之後給他發了律師信!確認了姊妹的愛情意向,為了自己的幸福勇敢的去爭取!挺好挺有行動力的女孩!

費文麗,死殘爛打著,即便人家誤會了,就會更變本加厲的讓誤會更深,其實這樣胡攪蠻纏的真的很不討喜!

林小歐與葉昕之間的六年感情,有時候真的要分了才能搞清楚到底是真的愛?還是真不愛!不過遺憾這種事情就是不能挽回了才叫遺憾!乖乖牌與柳下惠,我只能說一個巴掌拍不響,會被鉤走,就是會被鉤走,管你再回頭,都還是會有三心二意的一天!

林小歐與吳爭,果然不是相差十來歲就是男大女小,依舊有可能是女大男小的姊弟戀,重點不在外在年紀,而是心智情商年紀!戀愛的人會變傻會遍布成熟會變疑心病重不大度,但那是因為在乎在意。吳爭對林小歐說:「這輩子都不要跟父親生氣!因為今生愛你最久的男人就是你的父親!」作為人生上經驗分享的前輩吳爭算成熟,但,在愛情裡,真的就是個孩子,習慣自己扛事,真的要他服軟示弱,真的很難!可,愛情不是應該相互信任,兩個人的事情,而不是仗著你年紀大或是年輕,就獨斷獨行吧!可,陷入愛情的人,始終用自己的體貼去決定對方能不能承受這樣的重擔!想方設法的覺得自己的作法結論就是對彼此最好的選擇!然後就出現愛情裡的自以為是!

史非跟葉子的愛情就顯得比較正面一點!又求婚那段我跟著葉子感動落淚!是說,又不是跟我求,還搞得跟歌舞片一樣,我是哭個什麼勁!真是我的老天爺!

一部適合四十來歲看的電視劇!講著生活、親情、愛情!想著,要我這把年紀還遇上這樣子的老男孩,我是該收他還是就讓他去遺憾自生自滅?反正人生不就這樣!合該就還是自己一個人自己負責自己過!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