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時間只覺得,到底講什麼?我看不懂!哪裡來得極惡?步調慢到一個我想睡覺,應該是因為劇情太慢,所以才想睡覺,否則以他的速度,算是平一般日本電影的節奏罷了!不至於讓我用「慢」來形容。玉木宏的皺紋也好多了,怎麼日本男明星好像過了三十五歲就會走下坡?崩壞速度好快。

電影是改編日本作家中村文則的小說《惡與假面的規則》。電影化的小說如果太過內心戲,其實觀眾會看得很累!不能說玉木宏演的不好,但是那種內心轉折的情緒真的不是兩個小時就能講完的!

關於出生就被設定要為大惡的久喜文宏,卻因為母親的良善於是內心始終存善,要怎麼毀壞天生的良善,才能成為大惡,於是父親便在他面前把自小跟他相熟的女孩香織給強了!香織就是那種怎麼樣都會逆來順受的女孩,面對自己是孤兒的身份,他知道自己是來陪文宏,他是下人,所以老爺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一點也不會反抗!但,看在文宏眼裡他無法忍受接受父親的獸行,於是文宏第一次被動的殺人,他將行動不便的父親關鎖在那間母親生前活著的房裡。因為自己長成越來越像父親,無法接受香織看見自己就像看見父親一般,於是送走了香織、甚至不惜變了臉,但卻還是無法逃脫家族惡的命運,以及他想要保護香織的心,於是找了人調查香織,一路暗中保護香織,卻也因為保護香織而殺了想要害香織的毒蟲、以及自己的哥哥,久善家的繼承人。最後又因為不想連累香織,於是欺騙香織文宏已經有了幸福的生活,也希望香織可以幸福,故事就這樣結束在文宏離開香織。

我不確定小說到底怎麼呈現,但是電影這一整個故事核心讓我覺得很弱,於是看著就會覺得不能理解文宏的糾結。是說因為「善」所以無法容忍「惡」,可又為了保護「愛」不得不「惡」,在這樣的糾結裡又必須面對家族、兄弟親情的枷鎖。可實際上他們兄弟之間似乎完全不親,標準的老爺有好多夫人,所以兄弟四散各地,不認識也是剛好,有什麼道德枷鎖的我實在有點難以理解。不過或許就是要強調天生善良的人真的要他這麼違背良心真的很難!換各角度想,愛真的有這麼偉大?可以殺父弒兄?又,真想死的惡人到底為什麼自己死不了?偏要假借他人之手?想來應該也是沒有勇氣,沒有真的很想死,所以才會下不了手吧!

中村達也的久喜乾彥演得真的也還滿變態的。撕臉皮,讓我想到畫皮。還想,這樣撕下來的皮應該不完整吧!

新木優子甜甜的滿漂亮。

玉木宏的文宏糾結有點太過太喜怒於色,不過最後跟香織的告別那一段真的是有被感動到。那種只愛美人不愛江山,為了美人可以捨棄江山,可以放棄一切!最好是真的有這麼愛啦!還不都是因為愛不到,才這麼糾結揪心。

光石研的偵探,要我說,被反跟蹤都不知道,這樣子的偵探實在不能稱之為高手吧!

柄本明的警察有點沒頭沒尾的,不過我好像不會因為想要知道結果而去找書來看。可見這部小說應該不是我的菜!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