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片改編自真人真事刑事案件,新銳導演羅宏鎮執導首部長片,被韓國媒體譽為繼《原罪犯》後,再次令人腎上腺素飆高的追兇電影。

是一部看了也會心情不好的電影,對於這類寫實的片子充滿血腥暴力我不會不能接受,只是會覺得,明明可以救下來的,怎麼就這樣差這一步!然後就剩下欷噓遺憾!

應召女頻傳失蹤,這些應召女的最後一個客人都是一個手機號碼4885的男子。單親母親美珍的最後一個客人也是手機號碼4885,曾經擔任過警察的正浩發現之後,決定親自抓住這個嫌疑犯,於是要美珍抵達恩客家之後傳訊息,隨著時間過去美珍卻沒有消息!正浩意外在找尋美珍的同時抓到了這名手機4885的男子。但警方卻因為罪證不足,在法律的保護下必需釋放這名叫永明的男子。正浩私下查訪誓言要救出美珍,將永明罪證確鑿的抓進監牢!

故事改編自震驚韓國社會的殺人魔柳永哲真實案件,他透過縝密的殺人計畫,連續殺害了20名受害者,甚至大膽偽裝警察假藉查案而將被害者騙至家中殺害,或是為了湮滅證據而將屍體分屍烹食、割下指紋及毀容等。

關於韓國檢察官與警察的對立在許多的電視電影裡都看得到,檢察官總是擺硬裝好人,常常都是因為這樣所以犯人逃脫,所以受害者原本可以被救出的,最後只能躺進冰冷的棺材裡。坦白說也不能怪檢察官,這年頭人權高漲,哪個人想要背負可能出現的錯抓?於是只能看著這些弊端百出,草菅人命。

這部電影沒有太深入討論殺人魔的心態,只簡單說明應該是因為性無能,所以產生這樣的變態心理,這些被殺的人何其無辜?只因為你不舉不能人事,所以你把氣發洩在他們身上!電影主要講最後正浩追擊永明,在警察抓、放之間如何獨立的不肯放棄繼續追搜這個殺人犯,雖然終究沒有來得及救出美珍,但安慰的是,找到了那些受害者的屍骨,讓永明再無可脫身。

羅宏鎮也是一個處理這類寫實電影看得讓你覺得真實乾淨不噁心的人!雖然血流滿地,雖然浴室藏污納垢,雖然那槌子敲下去的血液四濺,雖然大雨滂沱下的泥濘不堪,但卻不會讓你覺得噁心,而是可以接受的本該如此。

河振宇在這裡演那個變態殺人魔,第一回看他演這樣變態的角色,突然可以知道,那些被害人家屬看見犯人為什麼會想要上去追打!真的怎麼可以這樣冷血變態。

如果你不喜歡這樣的暴力,這樣的真實,還是別看這部!

-EndFragment-->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