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想知道
這部片子講述的愛情究竟是什麼樣?

辦了會員卡
售票小弟問我:兩張四百元
我:不好意思我只要一張
售票小弟:一張嗎?好兩百元

看電影這種事情
自己一個人就好
女主角好美
醫學院的學生,人體醫學速描
男主角OK捲捲的頭髮滿有型的
是個醫生,厲害的教授
因為覺得背痛
所以去拍X光照
(看電影的時候,我也覺得我的後背,腰好酸痛,是不是也該去照照X光====笑)
兩個人之間以一種奇妙的方式認識彼此
透過X
透過核磁共振
甚至內視鏡記憶
是可怕的
尤其這樣子的深刻記憶
下腹的痣、咖啡色的,還有後腰上的疤痕
女主角的記憶真是好,瞬間就能記住
仔仔細細

透過X光片,就算,沒有名字
依然能認得出
或許這只是電影陳述的手法
可我相信
愛情裡這樣子得清晰

就像男主角對那個女生說的
你跟我女朋友很像!(像的不是外在的、表面的)像的是腎盂
多奇妙呀!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他們用特殊的方式去認識彼此

女生說:我們兩個人都沒有社交
男生說:就我們兩個人這樣不好嗎?
女生說:很好

(念頭岔開,兩個人,就只有兩個人,真的沒有不好,真的)

分離
是因為害怕自己再次陷入想要更瞭解彼此的情境裡
於是抗拒著
使用儀器!更進一步的瞭解
激進瘋狂的想要看穿對方最深處
分離
是因為太愛對方

女生說「如果可以,我想鑽進你的身體裡,就躲在你身體的某一處」

那張幾近全身的X光片
在他的眼裡,不用屬名,便知道
這,或許就是我們說的
「就算你化成灰,我也認得」
愛得這樣子的深刻!又要怎麼抵擋思念及想要親近?
最後的那一幕
沒有我想像中的震撼
是我太過於吃重鹹?還是?
如同黑天鵝
我沒有那種被嚇到的驚恐
只有隱隱的清楚的明白著
我懂!
我真的懂==============
這類的電影
就是要這樣子小小的少少的人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