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有病!在手機、電腦之後,我們的存在是真實還是虛幻?

看完會忍不住看見身邊的人,不論行走、搭捷運、上下手扶梯,都在滑手機,拿出手機,啞然師笑發現我自己也是那病號一位。

不停碰撞著,是一種相互的傷害,還是因為想被愛,所以只能以這樣的方式來討愛?

今年的劇場表現方式似乎都添加了舞蹈,開頭結尾那肢體撼動著。

舞台上有一個很完整的家,有浴缸的浴室、有流理台冰箱的廚房、有雙人床、沙發的臥室、還有一張四方桌兩張椅子、以及醫院裡休憩的連三塑膠椅。觀眾席看過去還有木製看起來代表高樓高牆的牆,透過那窗格,外頭一大束氣球,沒有任何裝飾的氣球。

開場就嚇人「碰」的摔落聲,巨大到讓劇場鴉雀無聲。眾人開始在舞台上奔跑,尖銳的聲響又是讓我焦躁的配樂。喪屍般的肢體動作,混亂的逼出了眼淚,非常受傷疼痛的開頭,鋼琴聲下的爬行、滾動,逼人打從心底的痛,說不出原因就是覺得痛到眼淚流出來。

名字?從名字開始,卻也沒有名字!一切的人物關係從那名墜落的男子開始,那名從頭到尾只聽聞其事跡卻怎麼也沒見到他生命軌跡的男子。樹枝狀圖的區分著關係,墜落男子的哥哥是一名作家叫五樓,墜落男子跟好同學、好同學的女友在同家公司上班。墜落男子在加護病房,看護他的是一名護士先生,護士先生有一位車禍只剩腦子跟一隻手可以動的游泳選手弟弟,游泳選手弟弟的網友,其實是墜落男子的諮商師,也是墜落男子未曾謀面的網友。護士先生跟加護病房一位老先生的長媳婦外遇,長媳婦的丈夫長年在外賣氣球,隨時上傳打卡在異國他鄉賣氣球,那些地方都是長年出差妹妹去的地方。長媳婦的丈夫因為匿名在臉書上PO為揭發一些看似正經八百的一般人,事實上也是偷作壞事!於是長媳婦的丈夫被暱稱為地下警察,斷章取義的拍照截圖發表言論!

看似毫不相關的所有人,在巨大的網絡裡似乎又息息相關。

只剩下頭跟右手的前游泳選手,這樣子的人活著?到底為什麼?辛苦的護士哥哥,久病床前無孝子,更何況兄弟!於是弟弟說要泡澡,就可以預期接下來將要發生的事情。這樣子相互痛苦到底是要為什麼?基於一種道德感不願意成為壞人,所以不放弟弟走?還是真心希望弟弟會康復?面對植物人,家人的選擇又該是什麼?你累嗎?看著我這樣需要別人幫忙才能生活,你為什麼不放我走?看著你這麼辛苦的照顧我,我不懂為什麼不能放我走?

當家人的行蹤只剩下從臉書等通訊軟體知道,我們之間到底算是朋友家人?還是陌生人?你有多久沒有跟家人朋友脫離通訊軟體,下手機,平靜認真的面對面對話?

躁鬱症的看似積極明亮,其實是一種過於開朗的憂鬱。

拍打著門板,妻子的痛苦,不單是寡婦般的寂寞空虛覺得冷,還有隔著巨大的心裡距離。

炮友就是炮友,認真就輸了,可,我們卻還期待著,炮友能給男女朋友甚至親情家人般的溫暖,想得過份多了,你們不過就是一夜露水姻緣,甚至交換完體液,連一夜都無法共度。

脆弱的是世界無法承受你的誠懇,而你卻如此在意這一群無法接受你的人!明明那些人與你無關,甚至八竿子打不著,這輩子見不到,你卻還是在乎在意他們!

滑手機的我們到底默默參與了什麼?是直接間接的網路霸凌?成為殺人共犯?還是直接間接的不管不顧?見死不救?

在這個手機網路爆炸的時代裡,我們流連在網路上,到底想要追求的是什麼?自我價值的實現?自我為中心的強迫他人關注,成為世界中心焦點?面對爆炸的網路訊息,我們是要當真認真的一一看待?還是如同過眼煙雲,點個讚表示閱?

我知道的你,到底是真實?還是一個隱藏在虛無名字之後的假象?

我們不停碰撞的傷痕累累,也許只是想要一個關懷關注。

人,怎麼可以到讓自己寂寞成這樣?太可悲了?和siri比和男朋友在一起自在開心,這到底是怎麼樣的心態?

真的給你一顆氣球,我是是不想你掉下地,還是希望可以讓你飛出去?那氣球爆破的時候,那一份痛跟著扎到心底。

我們都有病,不停碰撞著。我們都在無聲的求救著!可是,又有誰就得了誰!

讓人無法平復心情的一齣戲,離開劇場心情有一種無所抓取的空,腳步是漠然沈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即期阿姨 的頭像
    即期阿姨

    htcalto話很多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