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05二看 電影 情慾內視鏡The Sentiment of the Flesh

看完有一種,比記憶中的不暴力不深入不變態。大概是看戲的口味越來越重,所以才會這樣覺得吧!

女主角有一種迷離的美,男主角不高,但,若以現實生活中的醫生而言,他應該也還是稱頭帥氣的醫生。

你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去認識瞭解一個人?面對你的愛人,你會怎麼認識他?初次見面從名字、從那一副外貌皮囊,再來是他的生辰星座個性、他的血型。會排紫微斗數命盤的大師可以會從生辰八字去看眼前這個人的過去現在未來,會看手相的相術士也可能透過手相、摸骨知道。他們兩個也是這樣認識,只是因為一位是內科醫生,一位是修習醫科美術人體醫學速描的女學生。於是他們可以透過X光片、核磁共振顯影,甚至內視鏡去看透對方,去知道對方的內在美(真實的器官、骨骼、肌肉內在)。每個人都是特殊的,不同的人骨骼、內臟也都會有所不同,於是有些人可以透過外在皮囊顯示的車禍傷疤,左下腹咖啡色的痣,右手的斷指去認出對方,有些人則透過滴血認親、DNA比對去找到遺失的親屬。

艾蓮娜因為背痛,於是去醫院拍了X光,無意間認識了醫學教授貝諾瓦。意外的發現貝諾瓦偷拍自己胸部的X光,擔心自己身體是否有什麼異狀的追問下,才發現兩人對於人體構造都有一種異常的執著與迷戀!相互吸引的兩個人熱戀著,為了想要更瞭解彼此,艾蓮娜願意獻出自己的身體,供貝諾瓦認識研究,兩人違背醫療常規,私底下使用儀器探求身體構造,一次的核磁共振讓艾蓮娜身體引發休克,貝諾瓦驚嚇之餘卻又對於這樣人體的探求有一種莫名的渴望與吸引。於是在醫療道德與慾望中拉扯。從鬼們關回來的艾蓮娜因為愛,願意將自己全權交給貝諾瓦,她不在乎自己是否會因為所謂的醫療疏失死亡,她只是想要讓貝諾瓦用自己的方式記憶記得熟悉自己。

由安娜貝兒黑特曼(Annabelle Hettmann) 艾蒂安多洛特(Etienne Durot) 史蒂芬妮安德里奧(Stéphanie Andriot)主演。

透過X光片,就算沒有名字,貝諾瓦還是知道這黑白顯影的主人就是艾蓮娜,他輕觸著X光片上的身軀,眼神透著一種迷濛的憐愛!(想,要是一個醫生對一張X光片出現這樣的神情,是不是會所有人覺得這個醫生有病!)到底,有沒有可能對自己愛人這樣熟悉?我願意相信在愛情裡他們是這樣子的輪廓清晰!只是,當貝諾瓦對一名女性說:「你跟我女朋友很像!」女生開心的回答:「是鼻子嗎?還是眼睛?」貝諾瓦卻說:「腎盂」讓那個女生覺得貝諾瓦很變態!但貝諾瓦卻覺得,鼻子裡都是鼻涕、細菌,是有比腎盂乾淨、高雅到哪裡?

你看見的就竟是表象表皮表徵?還是肉眼見不著摸不到的內在器官?

貝諾瓦說:我仔細看著每一張X光照,只要有一點點跟你相似的地方,我都能夠感受你在我身邊。

艾蓮娜聽說樓上鄰居因為捨不得老婆,於是把老婆的骨灰都吃了!這樣老婆就永遠屬於他了!對於這樣吃了老婆,艾蓮娜是崇拜羨慕的,於是她對被貝諾瓦說:「如果可以,我想鑽進你的身體裡,就躲在你身體的某一處。」撇開前面實際的醫療畫面,如果拍得文藝腔這句應該也是經典浪漫噴淚台詞,只是用在這部電影裡,你可能只會覺得有點小恐怖(我個人是覺得浪漫!)
貝諾瓦決定抽手離開艾蓮娜是因為自己已經越陷越深,他滿腦子想要鑽進艾蓮娜身體裡看清楚她的每一根骨頭、肌肉、細胞、血液,像是一種病態的迷戀,無法自拔!貝諾瓦甚至無法容忍其他人看見艾蓮娜的骨骼X光,那是一種佔有慾,一種我的東西部容侵犯。

女生說:我們兩個人都沒有社交
男生說:就我們兩個人這樣不好嗎?
女生說:很好

兩個人,就只有兩個人,真的這麼好?還是其實太依戀依賴彼此一點都不好。
分離,是因為害怕自己再次陷入想要更瞭解彼此的情境裡,所以拒絕被更清楚的儀器探索,極盡的想要瞭解對方,一種你就算成灰我都認得的恐怖迷戀!

兩個人愛成這樣,讓我忍不住紅眼眶,貝諾瓦跟艾蓮娜的束帶那段,看得我末稍神經疼痛著。愛得這樣子的深刻!又要怎麼抵擋思念及想要親近?
最後那一幕坦言,我沒有覺得太過意外,艾蓮娜就是希望貝諾瓦可以被自己這樣迷戀,甚至如果貝諾瓦願意,艾蓮娜會讓貝諾瓦一口一口吃掉自己。很畸戀的一部電影,觀賞的過程中忍不住也開始想像身邊每個人的內視影像,果然也是讓人印象深刻的變態片。

這類異想天開的電影,真的讓人好喜歡。

arrow
arrow

    即期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